自主健康的最大特点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许竹如


咱们说的这个自主健康,是杨海鹰老师基于生命实相,基于对生命的认识,在健康上呈现出来的一个对大众的一个礼物。
因为这个方法的所依,它的根,是由生命实相的直接呈现出来的,所以,这个部分就跟对生命的认识和对生命的提升,天然就是链接的。
所以,自主健康和我们说的一般的所有的健康方法、理论,最大的不一样的地方就在这儿。就是其它的很多方法,对我们的健康都会有这样和那样的帮忙,但是那个帮忙的范围,那个帮忙的程度,那个对你一生的帮忙所贡献的那个部分,可以看得到的,它是某一个方面的。
那咱们这个自主健康,它不仅仅是一个关于身体的健康,关于心理的健康,而且它是由于它是直接从生命实相呈现过来的,也就是说自主健康,它的一个不同,和一般的所说的健康不同就在于它的自主。
杨海鹰老师关于对生命的认识,就是所谓的三位一体的认识,说咱们这个身体是一个由肉体和能体和主体一个集合体。我们说的这个自主这个部分到底是是一个什么样的自主,就其实有一个我们对自我的那么一个认识,就是对主体的这样的认识,然后主体在被在不断认识,不断的清理,又不断选择的结果。
也就是说这个方法,起步非常容易,是每个人都够得着的方法。比方说咱们说的吐气法和外圆功等等,就是它的起步非常容易,但是它的这个链接非常究竟。在这个方法的练习过程之中,或者自主健康系统的实践之中,我们会透由它开始操作得到的这个层面的好处,因为这个系统它本身有这样的特点,那我们是可以透过这个操作不断的层层深入的,这个是跟我们所看到的一般的健康的方法最大的一个差异性。
层层的深入主要体现在这三个层面,就是我们所说的,主体,能体,肉体的这个集合体上。我们能够不断的改善我们的肉体,不断的提升我们的能量,不断的认出来我们的主体,越来越清明地知道我们自己的这样的一个生命状态,透由这样的一个清明的生命状态对自己真相的了知,然后再进一步在这个基础上,可以实现层层的超越。
在这个地方,如果说没有实践的话,对我这句话可能不太容易体会。我最大的一个体会就是我们有很多的一般的方法,都会给我们有一些帮忙,但是你可以细细去看一下,其实我们生活中间,这是我们生活中间碰到的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就是我们这个方法帮忙我们达到一定的高度,或者帮忙我们完成一个阶段以后,我们往往没有办法实现持续的提升,就是包括我们肉体健康的持续提升,心理健康的持续提升,我们对生命认识和生命质量的持续提升,其实这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这个不容易就在于说,它需要一个究竟的原理和一个相应的落地方法,才能够做得到。那这个再倒过来讲,就是说咱们的这个自主健康,刚好就是这样的一个与众不同的,当然在健康上是一样的,它会也会给我们带来肉体的一些健康和心理的一些健康,那么它还有一个不同,就是由于它的来源的不一样。它可以让我们持续进入到提升的轨道。可以帮忙我们不断地实现生命状态的突破,能够不断的提升我们身和心的健康的水平。
这个地方是咱们这个自主健康跟别的一般的健康所不太一样的,也就是说自主健康的理念和方法,内在上它就是可以解决我们现在一个人所谓安身立命的问题。它不仅仅可以对我们的身可以有一个安顿,对我们的主体,对我们的这个神灵,或者对我们的心,它都有一个这样的作用。这个是自主健康跟一般的健康最不一样,换句话说,它是中国文化中间最精彩的那个部分,一个落地的可以跟我们发生相关的这样的一个方法。这个地方我觉得是最精彩的一个部分,就是杨海鹰老师给我们的礼物。
任何一个普通的人,也不管你是男女老幼,还是身体有这样的疾病,或者是有那样的是不圆满,它对这个初始条件没有限制。那么所有的这个方法,只要是你一个身心是可以自主、是健康的人,只要真的是有这个心愿,你真正去做的话,那么都能够从这个地方开始,都能够得到你开始的这一步的受用,当你这一步受用的同时,你其实又为下一个更高的生命状态的提升,又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那么最后可以形成一个不断提升自己健康状态和生命状态的良性的循环,一直到最后的究竟圆满。
我觉得这是这个方法和一般方法最不一样地方,它就是把中国人的所谓的安身立命,变成是我们今天可以够得着的、可以实现的路径,或者说一个方便。
这是我想跟大家讲的第一个部分,就是咱们说的这个自主健康跟一般的健康,到底哪些一样,哪些不一样。一样的,是都会对健康会有帮忙,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它其实还和中国文化中间对人的安身立命,解决现代人所碰到的一个很大的现实问题,有一个非常不一样的链接。
因为我们今天的时代,发展到现在,从改革的那个初期普遍物质匮乏的时代,像我这个年龄所经历过的物质极度的匮乏的时代,进到了今天这个时代。今天这个时代的物质得到了极大的丰富,由于我们这么多年的努力,改革开放,我们物质得到了极大的丰富。
我们这个肉体生命的滋养上,已经取得了很大的变化和进步,但是我们同时也很现实地看到我们又进到了一个精神,内心普遍不安宁的这状态。
每一个时代其实都有每一个时代的特点,都有这个时代存在的问题,需要我们去回应,需要我们去面对。
比方说我们刚刚才讲到,我们从那么一个物质普遍匮乏,进到今天心灵普遍不安宁的一个时代,这个心灵的不宁就是我们现代人的生活中间的一个痛点,一个刚需,也是我们生命前边过于强调功利的那一面,过于强调物质的那一面,而缺乏对精神的安顿,缺乏对命运的认识,缺乏对生命的提升,所直接造成的一个结果。
因为这个资讯的时代,网络啊,手机啊都很方便我们可以看到N多的健康的方法,N多的健康的理论,N多的身心灵的指导,来自于修行啊,各式各样的,但是你会发现一个情况,就是虽然很多人在做,但是我们需要去面对的就是,我们几乎看不见,很难看见,有谁真正的走出来了,就是说真正的安身立命了,真正的完成了一个由凡夫透过自身的实践,而逐渐超越了TA的生命,成为了一个圆满的生命。
所以其实来讲,就是说刚才这一段所想讲的,现在的这个新的不安宁,是一个当今社会的普遍现象,虽然提出了种种的方案,我们大家也在不断的读书,也在不断的学习,但是仍然过不好这一生,那也就是说个什么问题呢,就是说当今我们所看到的这些热热闹闹的,这些各式各样的方法,其实它并不能够解决心灵的安顿的问题,所以才有我们前面所讲到的那么一个感叹,那么一个哀伤,就是那么一个内卷,是吧?就是读了一辈子的书,学了一辈子的道理,但是结果呢,仍然是过不好这一生。
过不好这一生的关键不是说肉体的营养不够,或者你缺衣少食,不是这个层面,主要指的这个层面,就是你的心无法安顿,你生命的质量,你生命的层次无法得到提升,就是你的生命无法得到超越,核心就在这个地方。
所以,咱们是从这个角度就看出来说,从我自己对这个自主健康的理解跟体会,自主健康使我们身心都得到安顿,都能够让我们生命不断的得到提升,最后认识自己生命,超越自己生命,活成自己真正想成为的那个人的,一个非常落地的,一整套的路径。
这是我想分享的第一个部分,那么第二个部分就是说,那这样的方法,在学习的中间,要都要注意些什么呢?这个是我想分享的,就是第二个部分,这么一个方法,都有些什么样的特点,那我们在学习的时候,我们要怎么训练?


标签: 一课一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