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健康 圆满养生”打坐吐气对健康作用

源自:禅吧网 作者:简单

 
说明:
 
    “自主健康,圆满养生”是杨海鹰老师在北京龙山度假村与读者的一次交流会上的讲座,是杨师关于健康养生方面的一个认识,供有缘者参考。
 
    本文是讲座摘录的第十六篇。
 
    然后再说为什么打坐,为什么要你们盘腿,尤其要你们双盘呢?这个其实不讲其他那些影响困素,就讲肉体层面的话,它也是有帮助的。
 
    实际上你看你腿一盘起来,那你的下肢实际上就由于这种腿的这种压迫,它的血液通过的时候,它的那个需要的压力就要大,就要气血更足才能通得过来嘛。那你这一压的话呢,现在就是说你原来正常的时候它能流过去了,现在你一盘了它就流不过去了。
 
    动脉呢,可能还能过得去,因为它更深嘛,你的压力不一定能压到它那儿,或者它自己的动力也比较足一点,所以它还能过去。但是静脉它往回走的时候可能就会难,而静脉恰恰在肉体来讲它相当于在表,表和中这个位置,那么在这个地方,也是相当于你的毒素垃圾也是从这个地方往体外排。那这样的一个过程呢,客观上一方面就需要你的气血运行,就是心脏气血运行的功能要强,那么它也可以通过来。
 
    还有一个呢,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因为一盘、一憋,我们知道在静脉,一方面那个血流流速不够了,然后一方面又是在末端,又是在那个毛细血管,所以很多垃圾可能就会在那个地方,就会被憋在那儿。正常条件下,可能在这个末端,它这个细胞,可能假如说在一公斤的压力下,那里头的东西是排不出来的,现在你把它变成了一点一公斤,可能也许就超过了它那个临界点,那么可能有些东西也就可以透过细胞壁被压出来了。
 
    所以,你们也可以看,就是脚会凉啊,一方面是血液循环的问题,一方面其实也是毒素往外走。寒啦、湿啦都是这样一个概念。
 
    所以,盘腿起码在这方面就相当于给你增加了一个强度,帮助你把身体里头一些平时没有办法去触及的东西,让它们在这样一个加了负荷的条件下,让它动起来。然后动了以后,才可能进一步地把它往下、往外、排出来。所以,实际上就是给你创造一个极端的一个状态。
 
    所以包括那个吐气,其实持咒跟吐气实际上是一回事,我为什么让你们体会气吐尽了以后身体内的反应,那也是同样的道理,就是说你气吐尽了以后,实际上就是你体内的氧耗绝了,那么氧耗绝了以后,如果正常的话,可能它就有新的空气就补充进来了,但是如果你暂时没有新的氧气在里头那怎么办呢,那么人体它就会激活它的应急机制,就相当于为了延续你在这个状态下,你的各个脏器、各个方面都还能正常工作的话,人体就需要把一些应急的一些机制启动起来,所以我就说,通过这样的一种刺激,你在刺激它的应急系统,也就是说我们先天的元气,让它最终能够动了起来。
 
    所以这个大概就是这样一个原理。我觉得昨天这个事情好象没跟大家讲透,今天早上就想,下午有这个机会的话呢再给补充一下。
 
标签: 自主健康  圆满养生  打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