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健康 圆满养生”持咒对健康影响

源自:禅吧网 作者:简单


说明:
 
    “自主健康,圆满养生”是杨海鹰老师在北京龙山度假村与读者的一次交流会上的讲座,是杨师关于健康养生方面的一个认识,供有缘者参考。
 
    本文是讲座摘录的第九篇。
 
    因为从我自己来讲呢,当年也是因为身体的原因,开始搞这个气功,然后一步一步走到今天,那么整个过程我自己回想起来当初我自己,他的变化是这样的,就是说用我们的方法,一个是用心,你是念咒子也好,念经也好,相当于从这儿(中丹田)开始,有一个源动力出来。还有一个,就是呼吸,呼吸的话,就是还有一个肺,然后这个肺开了以后,它对应大肠。所以当你做这样一种操作的时候,你的身体,肉体就开始反应,相当于在主体的指导下,我做了一个选择,想通过练功的方法来改变自己。
 
    那么我做的第一件事呢,就是念咒,念咒实质上就是用心来念咒子,那么在中丹田这个地方就开始有一个源动力进来,然后这样一个心再加上,因为我们总在这里呼吸么,你在念咒的时候实际上也是一种呼吸的状态,那么这样的一个状态让你的这个(身体)也就跟着开始动起来了,那么从我自己来讲呢,他的一个反应,开始的反应一个是这儿(中丹田)慢慢堵,然后慢慢通开。
 
    还有一个概念,就相当于道家讲这个皮肉骨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那么看不见的部分,皮肤外面还有一重呢,你把它叫做气,还是其他的什么,实际上中医还有三焦的概念,三焦和包络,这个我还要查一下,有没有什么具体的说法。前两天我还跟一个人商量,我说我自己的感觉,我对三焦的认识,大概是这样一个概念,就上中下三焦按方位来讲,就是大概胃以上是上焦,然后在脾胃这块儿是中焦,然后下面这块儿是下焦,那么三焦在这里头(身体)到底对应在什么地方呢?我把它定义为,上焦实际上是肺到上面,体内的空间,肺里有肺腔么,食道,鼻腔,这里头都是空间,是上焦的范围。然后中焦就是胃里头的空间,包括它辐射出来的场里头,这个空间。下焦就是大小肠里及其辐射到体外的空间范围。
 
    实际上这也比较符合它这个表中里的概念,你身上的东西要出来的话,假如说胃里的东西出来,它肯定先到空间里头,胃的那个壁上先到空间里头,然后在空间里头通过打嗝或者吐,把它带出来。然后肺里头的东西呢,肯定也是在空间里头,通过呼吸,吐气给它带出来。那么同样,外在的影响也是通过这样的一个渠道影响过来的。
 
    所以说你的改变呢,我们练功实质上是从这个层面,就是咒子持了以后,三焦和包络应该先动起来,最开始的反应就是那个虚火就走掉了,然后下面寒的东西,表层的寒就排掉了。然后再开始顺着它这个五行的这套体系,然后一重一重,由表到里,一重一重进去,这个是肉体层面的影响。所以这个大概是这样一个概念啊。
标签: 自主健康  圆满养生  持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