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健康,健康只能自主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行一

 
 
从秋季养生说说对节气的关注
 
这篇文,正好也是九月份发的哈,刚好是也是秋天,现在刚好也是秋天,大家就对环境的变化有觉察吗?
我看好多人还光着腿,光着胳膊,还穿着夏天的那些衣服,其实按节气来说,白露以后就不要露皮肤了,至少是腿部的皮肤就不能露了。
气温虽然挺高的,我们可能毛孔还都开着,但是空气里边那个寒凉已经很明显了。所以这个节气如果是不注意保暖的话,是很容易受凉的。
另外就是饮食上面,水果呀,是不是要减少呀。空气也变得干燥,很多人嗓子、鼻子什么的都不舒服,饮食上面也要向温热调整,喝一些养生的汤啊,什么银耳汤啊,梨汤啊,等等的。还有,要采取一些适当的养生措施,哪里觉得寒凉了,堵塞了,艾灸啊,然后多睡睡觉呀。我们练习当然是吐气法、外圆功啊,都是一些养生措施。
有一些人就到了秋天就过敏。眼睛也痒,鼻子也不舒服,很可能就是夏天寒凉的东西吃多了引起的结果,所以明年夏天那就要少吃寒凉的东西,或者是如果你吃了寒凉的东西,那及时的再喝点温开水,然后活动、活动是,练练吐气法,尽快把它调整回来。
还有一些朋友的这个过敏呢,是多年积累下来的,这个寒呢,就不是一时半会能去掉的,练个三、四年吐气法,能把它彻底改变,就算挺快的了。
季节变化了,我们对季节要有觉察,然后我们对在这个季环境下面的身心变化要有觉察,然后做出适当的反应,那我们对待健康问题就可以落实到细微的地方,那我们的健康就是有保障的,就不会有那些生病、生大病的机会。
我们秋天的养生,关于保暖,这个事情可能很多人都不注意哈,有些人就冒虚汗,其实就是能量不足导致的,腿上穿上秋裤,一条不行,穿两条,看看还冒虚汗吗?这些办法其实都很简单,你只要相信就能,然后尝试就可以发生改变。
我们上面这一堆讲下来,可以看到,健康不但是可以自主,而且健康其实只能自主。自主就是说我们这个主体的选择认知,谁也改变不了,谁也不能时时的帮你选择。
如果你生病了,是去看中医?看西医?看了西医以后,给你提供那个治疗的方案,那你是听是不听。然后我们找医生的时候,找哪个医生?能找到你心仪的医生吗?这都是问题。不论中医和西医,都是有好医生,有不好的医生。西医也有来了就要给你切这、切那的那种医生,那切了就长不回来了。就反正不论你到哪儿看病,都有一个选择的问题。
我们主体还可以选择不让它发展成大病。我们不想生病的话,那我们日常的状态就很重要。这日常的状态谁能帮我们调整呢?只能是我们自己来调整。还有,我们在关注自己身心状态变化的前提下,才能保证我们身体健康。
 
 
健康,根本上得靠自己
 
最近我看一个新闻,一个医生误诊,患者上牙堂上就粘了一个什么异物,就当成了癌变。其实这个医生,挺认真的,做了一系列的检查,他受了患者父母的误导,做出了错误的判断,可见一个医生他即使真的想帮你,但可能认知水平也是有限的。
很多时候医生其实就听患者的描述,很难真的看到这个患者的真实状态,所以我们怎么描述我们自己?怎么认识我们自己,这个是谁也帮不了的,只能靠我们自己哈。
再往深了说,如果我们能够做到给自己能量,然后使自己能量畅通,那这个到了这个层面,更是谁也帮不了了,只能靠自己了。
吐气法再好,别人练的再有效,我们自己要是不练的话,那对我们就没有用。
有一些朋友看了别人练了有效果,那自己也想尝试尝试,可是就是没有办法天天练,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老也想不起来练,哎呀,觉得好像没有什么效果呀,对我也没有改变呀。那你自己练的怎么样,你得先看问一问自己这个问题吧。
还有就是再往高了说,我们练了几年以后,能量这个周天打通了,能净化器气化神了,到这个层层面,那更是只能靠自己了。前面那个能量通道疏通,可能还有一些外力可以帮你,什么针灸啊,艾灸啊,是吧,按摩呀,还有可能帮忙到了那精化气,气化神这个程度,那真的就谁也帮不了,只能靠自己。
所以我们,真正要健康就是只能靠自己,要有认知,然后有选择,我们还有办法。
我们提供的这个办法,是以年为单位的练习,一定要实践才能改变我们。
我们可以完全改变以前大部分普通人生病然后治病,这样一个人生历程,我们可以做到基本上不生病。意外情况不算哈,大体的这个总的这个方向,我们可以不生病。
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对自己的生命状态有掌握,有准备,虽然我们生命中是存在着很多的不确定性,但是我们可以把自己的能量补足,能量通道畅通,然后让自己处在一个越来越好的状态,这样对我们生命中的这个不确定性,它也是一个保护层,有可以随时应变的能力。
 
标签: 一课一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