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则灵,凭啥?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行一

这次我们聊聊信则灵。
1、信,是为一件事,一个方法,一个人打开了一道门,允许发生关联了。
2、信的东西灵是普遍现象,其中反映了主体的力量。
3、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对自己的内在有所觉察,因为信什么,信到什么程度,都是我们内在状态的呈现。
 
正信与迷信

1、只要是信,不论多少,就是和一个方法、一个人、一件事开始有关联,有尝试就有结果。
2、信的建立往往是建立在理性判断与感性反应,即直觉,之上的。直觉肯定是基础,直觉上觉得愿意尝试,才会进行理性分析,这事是不是逻辑上能通,原理上可行。
  1. 对自主健康理念的学习,认识,方法的练习也是一样。
  2. 迷信就基本放弃主体的作用了,就看遇到的机缘了,如果遇靠谱的人,结果可能就会是好的,反之可能结果就悲剧了。
 
“信则灵”反应了主体的力量
1、心理学实验说明了信则灵的灵,相信自己身体是好的,那就会好起来,相信自己身体不好,那身体可能会越来越不好,其中反应出主体的关注是有力量的,相信自己身体的好的人,会把关注点放在自己好的表现上,反之,认为自己身体不好的人,就会更加关注自己的不舒服,都在会一定程度上强化所关注之处。
2、所以充分利用主体的力量,在操作中全身心投入,提高操作的效率。


标签: 一课一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