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被充上电吗?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郑瑞姗


下面,想跟大家着重去分享的,是我们人体的一个经络系统。
相对于心血管系统来讲,经络系统跟心血管系统两个类似的地方呢,就是它们两个都是在我们肉体上的一个存在,而且是一个贯穿人体表中里无处不在的一个存在。
但是不一样的地方是什么?就是我们的心血管系统是我们肉体可见的一个结构系统。我们通过解剖结构,我们整个血管系统可以完整地剥离出来,但是我们的经络系统却是我们肉眼不可见的,因为它是人体的一套能量系统。那么什么叫能量系统呢?
那么我的老师也经常会有这样的一个比喻,他说比如说我们看到这个灯泡在发光,那么这个电灯我们是可以用眼睛看得到的,这个电我们是没有办法用眼睛看得到,但是一个灯如果想发光,必须要求它有一个非常完整的一个灯泡的一个结构,同时它的电力系统也是不可或缺的,非常重要的一个东西,二者是缺一不可的。
那么从人体健康角度来讲,我们器官的正常组织结构,就好比是正常的灯泡结构,我们人体的经络系统就有点像在这其中所运行的能量,也就是电。如果两者有一个出现了严重的问题,都会影响到我们人体正常的五脏六腑机能的一个运作。
经络系统它还有一个特点呢,就是整个人体的经络系统,与天地宇宙的能量系统是有关联的。子午流注,我们中医当中经常所说的这个子午流注,实际上是人体真实存在的一个经络的规律。但是,是需要我们有体证的。
另外,就是能够体证到人体经络的运行,需要我们自身的经络的能量通道的通畅,通畅程度,对这个是有一定的要求的。也就是说当我们自身能量通道并不通畅的时候,我们是很难对经络有所体会的。
整个经络系统对于人体健康有哪些重要的作用呢?
那么首先第一个,整个经络系统相对于我们人的肉体来讲就有点像什么呢?有点像我们给肉体去提供能量。那么这种能量释放之后,就会自然地进入肉体的气血系统,一方面对气血系统是一个补充,那么如果人体的气血系统得到补充,最明显的一个变化,你就会看到整个这个人的一个气色,都会更加的一个充沛,然后你就会觉得TA的脸色非常的红润,非常的滋润,是这样的一种状态。
那么另一方面呢,由于这样的一个能量被释放进入肉体气血系统呢,那么同时也可以促进我们人体排出原有的一个病邪。那么正常人,只有在深度睡眠的时候,才能跟天地啊,宇宙啊,能量啊形成一定的交感,对于人体自身的健康有一个很大的一个调节作用,所以我们才说睡眠对于一个人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如果这个人的经络系统是比较通畅的,那么可以说这个人几乎时时刻刻都处在这种合天地宇宙是有这种能量交互的一种状态,那么处于这种状态的人,有点儿像什么呢?我觉得有点儿像这个人,时时刻刻都把自身放在了充电器里一样,就好像我们时时刻刻都在被天地宇宙这样的一个能量系统,时时刻刻都在给我们充电,那么如果处于后者这样的状态的话,对于一个人的健康的影响很显然是不同的。
一个人的经络的健康程度,跟一个人的肉体状态也是有非常大的关联。一般来讲,这个人的肉体越松软,越通畅,那么TA整个能量的运行状态相对就更好一些。比如我们看到一些小孩子,往往这些小孩子肉体都是非常柔软的,所以相对小孩子的经脉就更加的通畅。你会发现这个人一般人,随着年龄的增大,这个人就会越来越僵硬。我们身体有的时候,你去按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身体很硬、很实,是这样的感觉。那还有,就是当我们身体在做一些动作的时候,你会发现我这个也弯不去,哎呀,我那个筋也很疼,然后我这边骨头也不行,我那边肌肉也不行,什么、什么的,总体来讲,整个人就会越来越趋向一种僵硬的一种状态。实际上呢,也是跟我们肉体的这经络体系的闭合和不通畅是有关系的。
内经当中是这么讲的?说经脉通百病不生。那么也就是说,如果一个人经络体系是真正比较通畅的,那么这个人几乎是不生病的。如果有一些人,比如说可能活到80多岁、90多岁、100多岁,你会发现这样的人,TA如果是经脉通畅的人,有一个特点,就是TA一般都是老死的,不受病痛的折磨。而不是很多人,比如说可能在生命最终的几年都是躺在病床上,然后深受病痛的一个折磨,是完全不同的。


标签: 自主健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