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的感觉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行一

 
看过动画电影《千与千寻》吧?印象最深的场景有哪些?
我呢,看过这么久了,一想到部电影最先想起来的两个场景。
一个是千寻父母变成大胖猪那段,且每次都会代入父母角色。一个是河神洗澡那段。
河神先是被当成了腐烂神,因为全是泥,又脏又臭。一番泥水大战之后,清洗干净的河神由大澡池里伸出头,叹息,太棒了,走的时候是一条水龙,清澈的水龙。
我们人呢,除了洗澡洗去肉体表面的污垢,每天练吐气,还能清理身体内在的污垢。每天练完,神清气爽,也会叹息,太棒了,是吧?
最近看到一位朋友的分享,
我现在觉得每天上座,如蒸桑拿。打坐姿势、咒和手印是控制开关,能量是桑拿房的热气。两腿一盘,就进桑拿房了。蒸得两手和腿脚发麻,浑身冒汗,打喷嚏流眼泪,相当舒爽。
蒸久了,人就软了,透了,通了。下座后又会变硬,那就继续回来蒸。等到什么时候蒸透了,变性了,就突破了一层,就不会退转了。
读之瞬间就联想到河神洗澡的场景,又回想自己当年也有过如坐蒸笼般的体验。结束练习经常衣服都湿透了,整个身体都轻松了,太棒了,跟河神洗掉身上的无数人类垃圾后感觉颇有共鸣,河神啊,我知道你有多舒服。
河神洗澡靠浴室及众人,我们内在的洗澡,别人能帮的忙极为有限,靠自己,靠着日复一日的练习,使肉体通畅,能体空明,也是一条清淤的水龙。
 


标签: 吐气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