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吐气法做着做着就没感觉了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冯志涛

    大家好!欢迎大家继续学习自主健康圆满养生网络课程,今天我们来学习第十三课。
 
    在前面两课里,我们对构成人体的主体、能体、肉体这三部分中的肉体进行了整体上的认识,知道了肉体表、中、里的层次特点,也因此而明白了为什么扁鹊对蔡桓公做出“疾在腠理”、“病在肌肤”、“病在肠胃”的递进式判断的原因。如果我们具有足够的觉察力,当疾病刚刚到“表”时,就要及时采取行动,不要让它到了“中”甚至到了“里”时再焦头烂额。
 
    其实,“表、中、里”的层次关系并不仅仅限于肉体的疾病问题,在自主健康圆满养生的其他方面,也涉及到了这一原理。
 
    就像我们一直在坚持的吐气法,到现在,大家操作吐气法已经有三个月的时间了,很多朋友坚持着每天在打卡小程序中记录下当天的操作和体验。在大家的打卡记录中,常常会看到一个现象,就是在刚刚开始做吐气法时,往往感受很明显,可是做了一段时间以后,之前的感受就没了,有时甚至好象什么感觉都没有。也有的朋友再继续坚持一段时间后,就又出现了与之前相类似的感受。这是为什么呢?
 
    在最开始的课程中我们讲过,吐气法操作的目的是要调动起我们身体里的灵能。所以大家在操作吐气法时,如果在吐尽的时候能够体会到身体里随之而带起来的能量,那么这时吐的动作本身相对而言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大家可以不必再关注自己是在吸气还是吐气以及吐的时候是否吐尽了,而是应该把关注力放在这个能量上。
 
    这时我们所体会到的能量就是灵能吗?在前面我们曾经有过比喻,我们把灵能比喻成火的核心,在核心之外依次是不同颜色的火焰,在火焰的外面还有烟,在烟的外面还有热气。
 
    虽然不管是热气也好,还是灵能也好,其实都已不是肉体层面的问题,而是属于能体层面,但肉体的“表、中、里”层层深入的原理也同样适用于此。
 
    对于一个普通人的身体状况来说,一般我们采取一些健身方法时,不论这个健身方法是对肉体层面起作用,还是对能体层面起作用,它往往都是先作用于身体“表”的层面,随着坚持和深入,才会逐渐在“中”的层面甚至“里”的层面发挥作用。
 
    我们做吐气法时也是一样,我们一开始操作时所体会到的能量,往往只是灵能外围的“热气”。随着操作的坚持和积累,慢慢地开始进入到烟,再逐渐进入到不同颜色的火焰,最后才可能一步步真正地调动起灵能这个真正的核心来。
 
    灵能是封存在身体深处的,要想探寻到真正的灵能,我们必须经历这样一个由表及里的深入的过程,需要时间,也需要坚持和积累,不存在直捣黄龙速战速决的捷径。
 
    当我们一开始操作时,身体表面的虚火很容易被触动,所以即使我们仅仅是在“热气”的层面,也会有很多朋友感觉到明显的热,这其实就是虚火被动起来的表现。等到这些虚火通过我们不断的操作而散掉后,原来的热的感觉就消失了,这并不是我们的操作不当,也不是操作方法本身有什么问题,而是我们的坚持操作带来的必然结果。
 
    当原有的层面的感受已经消失,而更深层面的感受还未强烈到能被我们明显感知到之前,似乎出现了一个空白地带,我们好象什么感觉都没有,这其实是一个正常的渐进的过程,是由表及里逐渐深入的正常阶段。
 
    所以,如果您一直在坚持操作吐气法,如果您曾经在操作中有过比较明显的感觉,而最近又突然什么感觉都没有了,那么恭喜您!这其实是进步的表现,让我们继续坚持,期待下一步的深入吧!
 
    今天的作业不必说,当然还是坚持操作吐气法,希望我们都能在坚持中次第取得新的收获!今天就到这里,下周再见!
标签: 健康  吐气法  感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