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人的“气场”——能体

源自:禅吧网 作者:XWH

 
    能体实际上就是与肉身相应的人体场态的总称,和道家的“炁”的概念相当。能体看不着摸不到,好像挺难理解的,其实不然。如果了解了能体的特点,那您可能会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能体啊。
 
    能体有几个特点,首先它是离体的,可以超出肉体的边界。这有点像一个灯泡,我们不用摸到灯泡就能看到灯光,离得近了还能感觉到灯泡是热的,人的能体就像灯泡的光和热。如果我们能像是看到光一样,看到一个人的能量场的话,就会看到一个人的能体所占的空间不只是这个肉体范围,周边还会有圈能量体。人体出汗,人就会感觉自己周围热乎乎的,这就是比较低级的能体。所以,有时人和人的肉体并没有挨上,就能感觉到对方热乎乎的,这也是能体表现。
 
    能体的另一个特点,是它有一定的频率和密度。频率、密度,听起来很神秘,其实我们也经常能感觉得到,只是原来不了解能体的概念,没有这样认识而已。比如,阴天时,气压低,人就会感觉闷,这是能体密度受到外界压力变大引起感觉;反之,秋高气爽时,人们又会感觉自己周围很轻松舒服;现在人们生活条件好了,有很多机会去风景名胜游玩,在这些地方,人们也常常会说“气场”好,这也是人们能体的一种感受,气场好的地方,相对能量场的频率较高,人体的觉受也就更舒服。
 
    能体的第三个特点,它和肉体之间是平衡关系。平衡关系就是说什么样的肉体就对应什么样的能体。健康的肉体,对应的能体颜色和不健康肉体对应的能体颜色是不一样的;肉体越通的人,或是经过一定训练,能体的频率就越高。对能体的改变可以改变肉体,同样,对肉体的改变,也可能改变能体。
 
    为什么要认识能体呢,反正也看不着摸不到,能不能不理它啊?并非如此啊,了解了能体,对我们了解、改善自己的健康状况是非常重要地。有时侯,就是感觉不舒服,可是上医院检查也查不出毛病,那就有可能是您的身体有问题了,但还没有在肉体上有明显症状,所以西医就查不出毛病来,但如果遇到有经验的中医,则可能从能体的变化或脉象中看出一些端倪,及时调理一下就能解决问题。
 
    还有,因为能体是离体的,所以在空间上,我们的肉体虽然没有直接挨着,但也许我们的能体已经挨着了,能体之间就会有相互作用。前面我们讲到,主体也对应着一部分能体,那么,如果一个人的主体能够对能体进行调用,那这个人也可以对别人的能体、身体、心进行调整。
 
    而且,由于能体离体的特点,人与人之间,其实边界是开放的。因此,即使没有直接接触,人也会受到周围人的影响,也会受到环境的影响。中国人风水之说探讨的就是环境对人的影响,为了健康,人们根据自己的条件,可以尽量选择好的生活、居住环境,大到国家、城市,小到房间。环境对人的影响,我们后面还会详细讨论。
 
    还有像所谓的神通、人体探测功能,从能体的角度看,就有依据了。这在我们现在的人体科学里是没有的概念。
 
    好吧,今天就到这里,先感受一下自己的能体吧!
 
标签: 健康  能体  气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