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篇:作者简介

源自:禅吧网 作者:XWH

 
杨海鹰:
 
    1961年11月出生于浙江宁海;1987年10月于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获工学博士学位,毕业后留院工作。曾任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第一研究室主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色谱学会常务理事,《色谱》、《分析测试学报》和《现代科学仪器》杂志的编委。至2007年底,一直从事气相色谱技术在石油化工领域的应用开发研究和研究生教学与培养工作。期间1994年开始致力于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LTMS)的研究、应用与推广。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已发表论文80余篇,申请中国专利29项(已公开24项);出版专著两部。
 
    在正常科研工作之余,杨海鹰还以自己身心修证的实验为基础,尝试用科学的方法来研究禅,并因因缘际会次第获得一些重要体证经验。2008年初,实修专著《如何安心如何空》第一版问世,这是杨海鹰探讨修行的一部系统性读物,使与他一同修学的人有了分饮菩提恩泽的机会。
 
    在第一版书出版后的五年里,作者因这本书的缘份结识了一些新的朋友,并因朋友们的要求,有了两次针对第一版书未尽言内容的交流讲座,还推出了一个以帮助读者实修为主要目的的《实修世界》(www.shixiushijie.com)网站。在与读者的交流互动中,作者了解到了一些大家在分享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以及希望进一步丰富相关内容的诉求。因此,2012年,《如何安心如何空》出了第二版。新版中对第一版书个别内容进行了适当增减,以便读者阅读时能更好地把握相关环节。另外,书中所介绍的外圆功、内圆功等相关功法练习的动画示意,现也已在《实修世界》网站上推出。
 
    《如何安心如何空》从实践的角度探讨佛法的修证,体现了宗教与科学结合的精神,可作为不同层次的实修者自我研修的参考资料,也可为研究者提供与身心相关的另一类知识或信息。
 
    在这部关于佛法修证的现代版实修专著中,提供了现代修行论著中少有的行门指南。有志研修佛法的同道,可以由此开始步入真正的修证之路;期盼健康的朋友,也可借此找到一个自我健身的方法;更重要的是,对那些正在从事或将要从事相关研究的人,本书从另一角度为他(她)们提供了重新认识与体验生命意义的机会,促使其反思一下现代科学对生命现象的解释与论述,也许未来人类的生命质量可以由此产生新的升华。
 
标签: 健康  自主  作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