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标生命观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行一

 
感觉我的人生功课还差好多呀。
前段时间我爸妈住的房子跑水了。
他们回老家了,厨房冷水阀断了,可能是为了防病毒,厨房卫生间的地漏堵得严严实实,还有,据说这楼的楼板很结实,所有的房间都泡了七、八公分高的水,楼下才看到有漏水。
楼下的房主姐们儿,先是把冷水阀总阀关掉,又找到我。
一打开房门我都傻了,一片汪洋,进去鞋立刻就湿透了。 
紧急扫水,地面水扫完,发现地板下面也全是水,又找人来把地板都拆了,又发现床里、柜子下面全是水,又把床、柜子也扔出去。
所幸遇见的人都是好人,楼下姐们儿特别能干,起了关键性的作用,对门大爷快90了,也一直在帮忙。从早上8点多一直到下午3点,奋战数小时,终于可以坐下歇会儿,才发现钥匙还在门上。
和楼下姐们儿和对门大爷,一起喝点水,聊天,竟然感受到硝烟后的宁静,有点惺惺相惜的感觉。
和楼下姐们儿竟然挺聊得来,不过今天要说的重点是对门大爷。
大爷以前是地质工作者,搞勘探的,祖国大地走遍,身体特别好。现在除了给单位顾问,还从事环保宣传工作。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纸片,包着的塑料皮已经破了,上面写着他和老伴的姓名,大意是,如果发生意外不要抢救,捐献遗体等等。太令人佩服了。他还说他们有一伙儿人,都打听好了,准备将来真的身体不行了,就去比利时安乐死,不留骨灰,这才是真正的环保。
想起来之前和我家老爸聊养老问题的时候,老爸就说将来身体不行了,要安乐死。我当时气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强忍着没哭出来,您这是干嘛呀,让我们做子女的情何以堪,又不是我们不打算赡养老人?现在一看,十有八九这想法是从对门大爷这来的。
脱口问,那您家的孩子们同意吗?
大爷说他们孩子都很赞同。
我整个人当时就分裂了:人家老爷子计划安乐死,佩服啊,豁达!VS 自家老爷子想安乐死,这不就是想活活气死我​!​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原因是什么?因为在我心里我老爸一直很惜命,特别注意养生,所谓安乐死是无奈的选择,所以让人心里很难受。但是对门大爷呢,他表现的很豁达,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我不了解他?因为是自家老爸,亲情重于尊重,没法客观地尊重他们的想法?
都是不能马上就能回答的问题,生命观这门功课,路还长着呢。


标签: 自主健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