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医生是否可以在医院练功吗?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郑瑞姗


我觉得是这样,就是说因为我自己呢,原来就是一名医生,其实我现在想到的就是,其实作为一名医生,真的是非常、非常需要有自主健康体系这样的一个系统的学习。
一方面,是对医生自己来讲,因为医生每天接触的都是病人,所以说病人身上其实还是会有一些病气,会跟医生本身形成平衡和沾染的,那么如果医生能够有效的,比如说每天通过吐气法、外园功,或者说打坐、持咒这样的一些操作方式的话,就会使得自己每天和病人所平衡、所沾染到的一些病气得到很好的转化,使得自己身体状态、健康状态有一个很好的保障。
那么同时还有一个呢,就是我们作为医生,就是包括我自己原来也一样,其实我们对于人体、生命的认知是非常、非常有限的。但是医生往往会觉得自己的认识就是对的,比如说我们原来做外科医生,我们就会觉得你这个问题就一定要手术,不手术没有其他的方法。那是不是不手术就没有其他的方法呢?我觉得更多的是因为我们自己对这个问题的认识是有限的,那么如果作为一个医生能够学习到自主健康体系的话,那么相对来讲,在看待生命,在看待疾病的过程当中,你的维度就被打开了,会从整个人体三位一体的一个生命观的角度来看待这个疾病,那么对这个疾病发生的一个原因,还有对治的方法,都会比原来要丰富很多。
这个时候,因为其实从病人的角度来讲,病人对于医生的话,多数时候还是非常信任的,那么如果医生给到病人的建议是非常的片面和狭隘的,实际上对病人的影响是很大的。
那么如果我们作为医生来讲,能够给病人一个更加全面的,更加圆融的一套解决方案的话,我觉得对病人来讲是最好的。
所以不管是对于医生自己,还是对于患者来讲,我认为作为一个医生都应该要学习和了解自主健康体系,这个是我自己这么看的。
那么,在医院可不可以练功?比如说我们的吐气法,一天24小时。只要你愿意,都是可以练习的,因为它实际上就是我们的一种呼吸的方式。只要你把嘴巴闭起来,然后用这个鼻吸鼻呼的方式,然后尽量把一口气给吐完,实际上就已经是在练功了。所以说,医院并不成为我们练功场地的一个限制。
比如说好像如果是外圆功,大概我们需要一个一平方米见方的一个地方。像我原来在医院,只要你愿意,只要你想,我觉得医生实际上拿出十几、二十分钟有个一平方米左右的一个场地,这个还是没有问题的,那出门诊的时候肯定是不行了,中午休息的时候是可以。平时在病房的时候,在忙完了之后,拿出十几、二十分钟或者半个小时,那么我觉得问题也不大。
甚至有的时候,大家可以不要把练功这件事儿显得那么的正式,比如我现在就是不舒服,那么我就从凳子上站起来做一个三维圆,简单的去画几个圆行不行?肯定是可以的,那么这从这个角度来讲,其实对场地是没有什么要求。
所以才说,不管是作为医生,还是作为任何一个职业的朋友,白天在上班的时候,通过自己的时间,然后简简单单的一些动作,其实都比你什么不做要好很多。


标签: 自主健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