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如何影响健康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行一


那情绪是如何影响我们健康的呢?
首先这个能量就存在我们中丹田,就直接会影响我们心脏的运行的状态。人是一个整体,心脏决定了血液循环的状态,整个人的状态都会受到心脏状态的影响。
我自己最近有一个很深的体会,就是我那个心脏原来一直不是太好,可能小的时候体育运动有点过度了。前几天,我就感受到心区有一大团能量,通过几天的打坐,把它清理掉以后,心脏原来老有点早搏似的,有时会不规律地跳,就基本上没有了。这也我第一次觉得非常直观地感受到能量对肉体的这个影响。在此之前我也是有这种认识的,然后也有一些体证,但是没有这次这么直接的作用。
好多人如果情绪特别多,能感觉到整个的能量状态密度很大,然后就问TA是不是心脏不太好,基本上都是。
所以这个情绪对人,首先就影响了我们心脏运行的状态。
然后,情绪它还会存在我们的经络里面。因为刚才我们都说了,它是一个能量的存在形式。有些人可能跟我有类似的这种反应,我一难过的时候就肚子疼,那个能量就是藏在中脘这边,每次一难过就肚子疼。最近才感觉那个痛在往外释放,说明它藏在这个经络里面,其实还藏得蛮深的。
所以好多朋友就是身体这痛、那痛,这可能是一种肉体上的淤堵,也可能是就是情绪就藏在那里面了导致的。
中医讲“喜怒忧思悲恐惊”,都会影响我们肉这个肉体的状态,那它都是通过对这个经络的影响。
所以,如果有这种情况,大家就会觉得,我小的时候原生家庭不好,父母老说我,所以我现在身体不好,可能对父母就有一些怨恨吧?其实也没有必要,因为它既然都是一个能量的存在了,我们就可以抛开它形成的过程,就是简单的去看这个能量,对我们的身体影响,就简单的作为能量进行处理就可以了。
情绪对健康的影响,不只是中医这样认为,实际上就是西医,也有认识到。昨天我刚看到一个人就分享了这个表,一位自我管理专家,是一个美国人,那他也总结了各种情绪带来了这个身体的反应,就那他这个表达和我们中医表达其实都是类似的。
所以,情绪是会让人生病,是肯定是会的。就看情绪的大小,情绪累积的时间是不是足够长。那它怎么影响我们的健康呢?就是通过对我们能量系统的作用,影响我们的健康。
那反过来说,如果我们想真的健康的话,一定要从能量层面上清理,有一些问题,可能只能是这种层面的清理才能解决。就是中医调理啊,然后西医吃药啊,如果不触及到这个层面,有些问题可能永远也解决不了。


标签: 一课一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