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聊:从能量看环境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行一

正好我搜图的时候搜到这张图。就是有一个人问,他家的房子就在这个红圈的这个地方,离马路非常近,朝着马路这边是客厅,他就想请教风水大师,这个房子的风水是不是不好。然后这下面有一个大师给他回答了,说你在阳台放一些植物的盆栽。阳台正对着马路的方向,挂一个九宫八卦镜。这个八卦镜这个事可能比较专业哈,咱就不不懂了,但是阳台上摆植物这个建议其实就像刚才咱们聊的,为什么觉得风水不好,就是离马路太近了,外面的场就是繁杂的场,不平静,但是他们家在六楼,这个问题不大。我也是这么觉得,就是影响可能不是太大,但是一定也是不太好。
看北京的小区,基本都是远离马路,都有一个大院。从外国人的角度,还觉得我们这样影响交通,但是从中国的风水来讲,其实是符合风水,对一个建筑比较好的一个设计。外国人的房子就都是这样的,包括他们的大学也都有马路从里面穿,很少有一个小区把一片房子圈起来的。但是我们中国就都是圈起来的,像这种的就比较少,一般酒店、饭店会弄成这样,大部分小区都像对面这个小区,会有一个围墙把它围在一个小的区域里面,那这个小的区域里面它是比较安静的,整个这个小区的场就相对会比马路上肯定要安静很多,那么对住宅来说,是更好的一个选择。
我们换房子是不太容易,但是小的空间其实也是可以调整的。比如说我们家具摆放的位置。有一些风水大师,会给一个很详细的建议,比如说我小孩小的时候去学琴的时候,那个老师自己办的一个教室。就有一天我忽然看到门口那就多了一个绿植,老师就风水大师说了,弄这个绿植可以减少有人上门找麻烦,因为琴房比较吵,又在居民区里,可能经常有人来投诉,有人给他出主意,让弄一个比较高的绿植放在门口,对这个房间里面的能量场是一个调整。
另外就是家具摆放的位置,我们也没有办法说哪个家具放在哪更好,但是大家可以用自己去感觉,自己感觉舒服,然后或者哪个地方就很别扭,那就可以调一调。比如说我们一般房子都要有一个屏风,就不能直接朝着客厅。觉得外面的人直接会看到客厅里面,那样就觉得不好,这是中国人的习惯。那么我们在房间设计的时候也往往会这样,另一方面就是也避免一个很强的穿堂风,是吧?如果门对着窗户,一开就会有很强的穿堂风,那么我们有一个屏风,这个风就小一些,身体弱的人一吹穿堂风特别容易受凉感冒。
房间里面的光线,自然光如果不够的话,我们可以补一些灯光,让房间里面的光线温暖一些,从我们的体感,心里的感受变得舒适,这都是比较容易做到的。另外就是房间里面塑料的东西多的话,没有像天然的材质的东西更舒服。
还有我们尽量要保持房间干净,干净,不等于整洁,可以乱,但是要干净,不干净它就会有那些灰尘,积累脏的那些东西肯定是对场是不好的。东西多其实不一定这个场不好。
还有就是说种点绿植,放个水景什么的。但是大鱼缸里的水,对人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夏天家里比较潮,再有个大鱼缸可能就不太好,但是冬天特别是北方很干燥,有个水景,就会平衡一下湿度,让人觉得舒服一些。
还有其实很简单的一个办法,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香,不是西方人的香精,或者是香薰,传统香其实是可以平衡能量场的。中国人弄这些东西都是有道理的,有香可以行气的说法,有孕妇的家里面一般就不要点香。那既然可以行气,就可以把这个我们这个空间的能量场会有一个微调。但是大部分人其实没有那么敏感,一般就是点了香只觉得味道挺好闻,仅此而已,但是实际上它的作用,特别是有一些真正研究传统香的那些用老配方的香,它对这个环境调整作用还是挺好的。
家里面也可以有一些调整,让自己舒服一些,身心状态舒服了,容易放松,对健康就相对有利呗,而且我们的心态放松的时候,可能做事与人相处就更容易和谐,所以说调风水发财也有一定的道理,你的心态好了,可能就做事顺当,然后你也就容易挣到钱,就容易发财是吧。
自然环境,像我们练外圆功的话,就是把那个天地的能量和我们人来进行交换,宇宙的能量,那就假设我们对宇宙来说影响微乎其微,基本上没有影响,而这个宇宙的这个能量呢,是可以置换我们的能量的,让我们变得干净。
环境的场,远远大于我们人的这个影响的。但是这个自然的环境的场,其实也是有差别的。这些是我去过的几个地方,就是闲聊吧。这个山的山势它就险峻,我去爬这个山的时候,有一个台阶,爬了30多阶就觉得心脏都受不了了,然后只好从上面下来,沿着平路逛了逛。走平路还可以,后来我就听一些朋友就说这个场很凶,确实有这样一个感觉。那下面这个呢,就是香山,那这个山就明显要柔和多,里面有一个樱桃沟,走起来舒服很多。那么这两个水景,上面这个是叫温榆河公园,那它就比较新开发的,感觉比较荒,比较野,是吧,下面这个是圆明园,它里面还养了金鱼,这个地方是离黑天鹅生活的那个窝,很近的一个地方,你看这儿感觉就不太一样。这个场就更辽阔啊,然后这个场就相对更有人气,环境好像就收一些。
那么我们去了自然环境以后,一般回来就会感觉睡得特别香。就是其实跟我们练外圆功的原理有点像,就是到了这个大的、开阔的地方活动一天,你的场就跟它不断的平衡,除了我们要不断的走,会疲惫以外,从场的能量场的角度看,也是发散、发散,到家了以后可能就很累了,然后就睡得很香。然后在这个大的场里面,这个环境跟我们的能量场交换了,也是净化了我们这个能量场。所以回家了以后就觉得,哎呀,休息起来很舒服,睡一觉特别美是吧,这是自然的环境。
大家可能生活在不同的区域,对自然环境的感受也不一样,可以多多的比较,多多的去体会,这样也可以提升自己的觉察力。
不同的城市的场也是很不一样的,我每次出差回来,回到北京,从机场回家的路上就觉得北京真的好大气啊,其他的城市就没有这个感觉。这个是重庆,这是上海,这个是广州,每个城市他都有自己的特点。
我们每个人天生体质都是不太一样的,所以从这个角度看啊,每个人适合生活的这个环境应该也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可能就适合北方的城市,有的人可能就更适合南方的城市。特别是对没有练习的那些人,就是天然的一个状态。有一些算命的师傅会建议,你更适合去哪个城市生活,更有利于事业发展呀,更有利于婚姻呀,等等、等等。就是我们本身的这个人天生的这个体质,其实也是一个场。像五行针灸,不是把人分成金木水火土,五个行嘛,那适合的环境也是不一样的。这个是不同城市,我们可能出差的时候也都,可以去体会、体会。每个城市的场,因为它地理环境,人文的环境,造成了这个城市不同的状态。
但是对于我们人来说,其实没有最好就是只有最合适吧。我大致在这画了一个表,就是我们人其实分很多、很多不同的类型,这个分法非常简单了,就是敏感和弱和强,不敏感,组合起来,那一个人如果又弱又敏感的话,那生活的环境就要安静一些,然后单纯一些,比较适合吧。如果这个人呢,又强又不敏感,那他到哪都无所谓,什么场对他来说都感受不到变化,一但是一般来说又强又敏感的,其实一个比较好的状态就是。就是我们的场又比较强,然后我们又觉察力又比较强,比较敏感,那我们在对适合自己的环境,不适合自己的环境,我们都可以做出一个选择,不适合的地方就赶紧离开呗,是吧,然后我们也可以用我们的办法,通过吐气,通过持心经,让我们内在力量起来,形成一个保护。
我们其实是可以改变小的场的,比如说有一些朋友住酒店的时候,就会先在这个房间里面练一套外圆功。因为酒店的房间什么人都来住,那个场是非常杂的,这是一个办法。所以在小的空间里面,其实我们是可以通过我们自己的力量来改变它的。
我有一个朋友跟我说,他每天打坐,都固定在一个地方,后来他另一个朋友很敏感,就说他打坐那个地方场最好,就是说明我们是可以改变这个小的这个空间的。
那我们比较理想的状态,就是我们做一个高能的、干净的这样能体的这样一个人,所以我们自己就是一个特别好的风水,走到哪人家都愿意跟我们在一起。
标签: 一课一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