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能量层面看近墨黑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行一

今天咱们19课,文章题为《人真的会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吗?》,先说答案哈,是的。
原来我们传统上的那个意义,是说从行为举止上,如果你跟一个你不太认可的人,不喜欢的人在一起,时间长了,就会趋同,是吧?古有孟母三迁,希望孩子跟读书人学习。这个观念是很传统的,现在也有学区房的说法,跟孟母三迁都是一个思路。
那我们今天要说的,除了传统的理解以外,从能量层面上来看,是不是近墨黑,近朱赤?
我们要从能量层面上来理解这个近墨者黑,首先我们还是要复习一下能体的概念,我们已经唠叨了十多回了,人由肉体、能体、主体组成。上一次是博喻老师分享,再上一次我们其实说的比较细,能体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和肉体对应的这个能量场,那另一部分,是和主体对应的心场,他们都是以能量的形式存在。
我们能感受到的能量,在肉体上面,它有各种各样的反应,然后能体本身在我们身体周围,它也呈现一个场态,就形成一圈。我们先把上次学习的这一部分能体的性质再复习一下。把这几点如果能理解了,其实对能量场的各种相互作用也就比较容易理解。
能体首先是不同频率能量空间的复合体,如果人能用眼睛看到的话,它就是一圈一圈,一个球体一个球体这样套起来的、不同频率的能量场,所以这个频率的概念是很重要的。对我们人来说,相互的影响和我们受环境的影响,就是能量场之间的相互作用和频率是有相互关系的,同频共振,只有这个能跟你共振的这个频率,它才会影响到一个人,或者一个物品。但是因为我们人是一个很复杂的能量场,从低频到高频都有,所以对人的影响,特别是人和人之间的影响是很容易的,因为它频率是很丰富的。
通过适当的训练可以改变能体场,包括把频率、强度,空明程度都可以改变。我们都知道,通过练吐气和外圆功,这是我们推荐的方法,都可以改变能体场。
肉体和能体之间,它是可以相互转换的,能体影响肉体相对就慢一些,因为肉体比较实,但是它还是可以影响肉体的,长期和一个不良的、对健康不利的能体接触的话,那通过能量场就可以影响到我们的肉体。所以人和人之间相互影响其实比我们想象的要广泛的多,可能我们在一个空间里,相互不认识的人,就可能影响到我们。
然后对能体的描述,它是有频率的,有质量,因此也有密度,然后有空间的,这样来描述一个能体。所以我们每个人的能体,它是有频率的,然后也有密度,有质量,然后根据我们每个人的状态不一样,它也占着不同大小的一个空间。
以上是我们复习一下能体的性质。
那么对人和人之间来说,就是我们这一次讲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主要就是集中在讲人和人相互之间的关系,那我们和物品、和空间、和环境也是一样的,也有这样的关系,下一节课,是关于风水的那一部分,我们再讲我们和物品、和环境的关系,这次我们主要集中讲人和人之间的相互影响的一些特点。
那么人和人之间的相互影响,其实也是两部分,刚才我们讲了,和肉体对应有能体,和主体对应也有能体,就是心场。那我们相互作用的时候,如果我们每一个人就像一个灯泡一样,那相互的作用其实就是简单的能量场之间的相互作用,然后我们分开了以后,相互的影响会停留一段时间,但是随着我们的活动,特别是如果我们练吐气法、外圆功的话,可能很快就会把这个影响消散掉,然后回到我们自身的平衡。但是因为我们人,特别是有意识的这些生物,有一个心场,这个心场我们就知道不是那样简单的相互影响,其实是就比较复杂的。
比如说我们对一个物,对一个人,对一个东西,对一件事,我们关注的时候,我们这个心场的这个能量,就跟那个东西发生了关系,如果你关注的多了的话,专注在上面,就可能是各种纠缠和比较深入的这个关系,那这个影响在我们和这个人分开了以后,还会持续的存在。这是使得我们人和人之间这个能量的相互作用,变得复杂的一个主要因素。
一些鸡汤文章里面,老劝我们说放下仇恨,为什么?因为我们当我们仇恨一个东西的时候,我们这个能量就会关注到你仇恨的那个东西上面,同时我们的心场,就处在仇恨的这样一个状态,那你这个仇恨对对方的影响我们先不说,对我们自身其实是一个很不良的影响,因为我们让我们自己的这个状态,处在这个不好的仇恨里,它是一个不好的能量状态。还有一句话叫我们占有的东西,同时也会占有我们自己,是吧?就是讲的这个事情。
所以说,让我们放下,不是一个简单的鸡汤,它确实是一个事实,一个实相。如果我们想让自己的心处在一个良好的状态的话,那我们就要把能量场里面的这些东西清理掉。
我们可以观察很多的成年人和青少年,小孩小的时候,他的心地是很单纯的,为什么到了一些成年人,你看父母闹离婚的时候,孩子看的往往比父母还要清醒,为什么?难道是这个父母智慧不够了吗?其实不是,就是我们因为对能量、对自己的心没有认识,在我们不断的生活过程中,我们的能量场受到了污染,然后我们的心场也受到了各种污染。受到污染以后,我们没有认识,然后也没有清理的办法,特别是有一些人,心思很重,比较计较,可能就会在自己身体里面累积的这些能量,就会越来越沉重。这个能量越来越沉重,也会影响肉体,我们看那些就是百岁老人之类的,他们都是心胸很豁达的那些人,好像对什么都很看得开,什么都不太计较,那他们的能量场相对就干净,虽然他们可能对能量什么的没有任何概念,但是他们可能天生的这个状态好,就使得他们不去沾染那些各种各样的能量,特别是像仇恨呀,这样比较阴性的、寒凉的能量,所以他们就会比较健康,然后又比较长寿。
那我下面给的这两张图,可能大部分人都能看出来,就是《千与千寻》里面那个河神去洗澡的时候,去之前他满身都是臭味儿,大家以为他是腐烂神,洗完了以后,它就变成了一条清澈的水龙。
我们人其实在不断的那个成长的过程中,在生活当中,其实就类似于这样一个状态,如果我们没有一个清理的办法,那我们就会在我们的心灵里,能量里面,存很多很多很多的垃圾。所以有些朋友一练吐气法,就排寒呀,又打嗝啊,又嗳气呀,又咳嗽,反应特别多,又出湿疹等等、等等,就是因为我们之前存的这些能量垃圾太多了,存了几十年,然后要通过几年的这个训练,把它们都排掉释放掉,所以就会有一些排寒排湿的病态的表现。其实还是很划算的,因为一个人即使是30岁、40岁,那你之前也存了30年、40年了,现在我们要几年的时间就把它清理干净,排还是比我们不断的积累的过程还是要快得多的。
我们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从能量层面上理解,那“朱”是什么样的人呢,可以理解为频率比较高,又很干净,对从能量的角度来看,就是一个高能者,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朱”,是吧,红色的好的,然后“墨者”黑的是什么样的人?比较寒,垃圾比较多,靠近这样的人的时候,也会沾染TA的那些寒气。如果我们和一个高能场的人在一起,其实我们是会得到清理的。


标签: 一课一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