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人与环境间的能量关系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行一

大家好,今天咱们第二十课《风水真的对人有影响吗?》,咱们先说答案,肯定是有影响的。这节课讲到的内容和传统的风水应该还不完全是一回事。我百度了一下,百度百科上面关于风水,说是“住宅基地、坟地等地理形式,如山脉,山水的方向等,民间认为风水好坏可以影响其家族子孙的盛衰吉凶”。
可能年纪大一点的,看过香港电影里面关于风水的电影,好多。我记得有一部是关于袁世凯,他当皇帝了,然后革命党想把他拉下,采用的办法就是找到袁世凯家的祖坟,炸了。说他家里的祖坟的风水特别好,他才能当皇帝的。这个咱们也不懂,就都当故事听。
那么我们现在一般认为风水主要是指住宅的风水。有些人可能认为风水不但是对健康,还对自己的事业,财运什么的都是有影响的,那我们今天其实是借着风水的这个话题来聊一聊从能量层面上看,住宅和一些其他的环境对人的影响。
我们上一次就是聊到人和人之间的影响,其实环境对人的影响,有的时候可能比人和人之间的影响还要大一些,因为环境的体量大。一个人的能量场有多大?但是一个住宅,一个房子,或者是我们那个一栋楼,或者是大自然,它的体量是非常大的。人的能量对环境的影响可能可以忽略不计,但是环境对人的影响显然是会更大一些。
我们把人分成肉体、能体、主体来说。主体,它也有个心肠,然后能体和肉体对应的是一个场态,所以我们和在这个环境里面,通过这个能量场互相就影响了。我们已经能接受这个观点了是吧,就是和这个环境的影响,也是通过这个能量场相互的作用被影响的。
能量场的相互影响,还是离不开能体的性质,那上次、再上次,我们已经把能体的性质说过两次了,这次我们就不再说这个事了。我们把这个其中关键词抽出来,便于我们理解,就是人和环境之间的相互影响,不能说是相互吧,就是受环境的影响有哪些可以参考的因素。首先我们人的能体是一个复合体,然后它是一组频率,通常就是同频共振的时候是会受到影响的,但是因为我们人是复合体,所以我们频率很多,我们被影响的机会也就很多,那这个频率它不是完全同一个频率,就像收音机那样,它的倍数的那个频率,只要是跟频率本身或者是同频倍频都是可以受到影响的。然后就是环境的这个场呈现出来的密度,然后它也有空间,所以也有质量,那这些都是我们可以用来参考影响人的因素。
下面就是举一些例子。我们人的那个能量场呢,是和我们本身的能量水平,还有能量通道的通畅程度是有关系的,反过来就是我们人受外界环境影响,它也也取决于我们本身的这个能量场强弱,还有这个通道的通畅程度。那有些人他这个身体特别不通畅,他可能环境对他的影响就影响不进来。所以,反正是有优点也有缺点,缺点就是可能他身体就不太好,不通畅了,优点就是他受影响也小。那么,环境或者是物品的能量场对人的作用,物品我们这次就不说了,因为说起来太多了,我们主要这次就说说环境。那么从环境来看呢,也是这个环境它的空间大小,然后质量、频率、密度这些因素,从这些因素来考虑对人的能量场的影响。
上次可能忘了说了,就是能量场之间,是一个平衡,就两个人,如果是在一个小的房间里的话,那两个能量场就会慢慢的达到一个平衡以后,就基本上互相的影响就这样了。这个互相这个能量场的平衡就有点像比如说一杯水,冰水混合物,它的温度永远是零度,这就是冰和水平衡的结果。那么我们把一杯水如果放在室温下,它一定会不断的释放那个寒气,然后吸收热量,最后达到室温,如果我们一直不管它足够长时间的话,达到这个室温,这个就是一个平衡。还有比如说如果我们把一杯糖水放在空气里面,然后时间足够长的话。它会不断的从空气里面吸水,就是直到它溢出来,它还会不断的吸,就是它和空气里面那个水分,要达到一个浓度的平衡,这个就是能量场之间的平衡,就是类似这样的。
像这个房间里面是有一个壁炉,那这个为什么大家把椅子都放在这个壁炉的边上,因为这个从这个空间来讲,这个壁炉的热量,它很难把这个整个房间都平衡到一个温度,所以真正达到平衡其实也是一个比较困难的事情。
我们要考虑这个空间和在这个空间里面存在的这个能量源,比如说我们一堆人。都在这个室外,那我们人和人之间的影响其实就变得很小了,因为我们这个整个空间还是比较大的,我们和这个空间的平衡就是会占主导。但如果我们在一个房间里面,比如说教室里面就是很多的孩子,每个人都像一个小火炉一样,很快就会把这个整个房间都会平衡掉,然后人和人之间的能量场也都会平衡,这就就是相互的能量场之间的平衡,对人的影响,和人和人之间相互的影响,大概就是要考虑这些因素吧。
所以有一些活动,如果在室外的话,那可能我们就不用太介意参加的人状态怎么样,但像医生他会在诊室里面不断的和患者见面的话,受影响的机会就比较比较大,这个是一个是我们要考虑这个平衡。
那么下面我们就说说人和建筑。我们现在可能说风水最多说的就是建筑,因为可能这个祖坟这个事,现在大家都是火化了,到公墓里面,有讲究的人可能也没有这个条件。
但是我们这个住宅是每个人都要住在一个房子里面,所以,建筑对人的影响,还有我们办公的话,也都是在办公楼里面,写字楼里面,所以建筑对人的影响是比较大的。
那么一个建筑,从它的建筑的材料,装修的材料,还有不同材料不同的组合方式,还有这个设计和建造者他付出的心力。其实有的建筑设计者是非常用心的,但是有的建筑可能就没那么用心啊,这都是有差别的。还有这个空间建立起来以后,其中能量流动的形式是什么样的,还有这个建筑它所在的位置都是这个建筑影响人要考虑的因素。
那么空间里面能量流动的形式,包括门是怎么开的,开在哪,开的形式是什么样,都会影响这个空间的能量流动的方式,还有窗户开在哪,这个房子是不是有穿堂风,有的人特别喜欢穿堂风,但是有的人就很怕穿堂风,这个门和窗开的位置,它就会对这个空间能量是怎么流动的,就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影响。还有我们这个房间的朝向,这个空间的大小和形状等等都是影响空间能量流动形式的重要的这个影响因素吧。
所以我们在这个一个房子里生活的时候,这些因素也会影响到一个人,不同的感受,对这个人的身体状态,身心状态都是有影响的。
那我们就看这个房子,我们正常的房子我就没有举例,正常的房子都是四壁朝上的,但是如果是斜的这样的空间,那它给人的感受肯定和这个我们直壁的房子是不一样的,但是就像金字塔,为什么建成一个这样的三角形的形式,从能量场上分析,能量就会去到这个下面中间的这个地方。有一些禅修中心就特意把房子弄成这样斜的这样一个建筑。那么这个建筑你看如果是一个木质的建筑,还是玻璃的建筑,这个形成的能量场肯定也是不一样的。我记得有脱口秀大会,有一个叫邱瑞的人,他调侃说他自己住的房子是多边形,其实可能是从传统的感觉上讲,不是完整形状的房子,然后比较便宜,但是如果是真的从能量场上看,不一定是那么不好,当然他说那个厕所就是很窄,那个当然是不好的,就很不方便,只是考虑能量场的话,不一定是一个不好的能量场。
大的空间和小的空间,看这个是一个酒店的大堂,因为酒店大堂来往的人比较多,有的时候赶上旅游旅行团,一整个团人在那的话,人非常多,那空间小了的话,整个这个空间感受肯定不好,那么大堂通常都设计得很高大这样,减少里面这个人和人之间相互的影响,这个空间足够大的话,和这个空间平衡,那每个人都有一个足够的平衡空间,减少人和人之间相互的影响。酒店这种地方什么人都有,所以可能有的比较敏感的人就不太喜欢嘈杂的地方,或者像商场什么的,所以商场也都设计成那空间特别大,那种商场就是逛起来就比较相对舒服一些。
我们有一些朋友就老想感受能体,其实我觉得这种特别小的空间,你进去感受一下。就是一下子就感觉自己把那个空间充满了,大家有空的时候可以去体会一下,还有一些公共厕所,那个隔断也特别小,但是那个可能环境差,找一个像ATM提款机这种地方可以去感受一下,是不是和到了大空间感觉是不一样的。就是到了特别小的空间,你会觉得自己一进去把这个空间就充满了,那个其实就是能体。
故宫里面,大臣们和皇帝见面的地方,这个是大殿,这个举架就比较高,空间比较大,但是你看皇帝睡觉的地方,就很小,你说皇帝是没有钱盖大房子吗?肯定不是。为什么他在睡觉的地方,这个一围起来,等于这个床都密闭起来。一方面可以考虑这个古代的时候,他们恒温的措施没有我们现在好,另一方面,一定是考虑休息的时候这个空间太大了,人不断地和空间能量平衡,其实是某种消耗。
所以房子的大小,现在可能大家都流行住大房子,越大越好,但是从能量的角度看,这真不一定。我听一个朋友说,她的一对朋友就是换到郊区了,把房子换成了大平层,两个人住400多平米,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很快就有一种抑郁的倾向,我觉得就是那个大房子其实是需要里面生活的人用能量去平衡它的时候,对那个人来说就是某种消耗。所以特别是睡觉的地方,我们是非常放松的,然后能量也不起,我们活动的时候,空间可以大一点,因为我们整个人能量场扑腾起来了,睡觉的时候人都是歇着的,然后又放松的,整个状态又不太动,空间又很大,睡完觉起来可能就会觉得疲惫。大家可以感受一下房子大的人少,房子小的人多,可以对比一下,就是这种感受。所以对老年人来说,就特别是普通的老年人,那其实不是很适合住大房子,小一点又方便,然后对他们的能量场也是有好处的,有保护的。
这个是我们从空间,空间的形状来看,能量场对人的影响。
环境对人的影响,那你看这个呢,好像是滇西,他们常见的说歪门邪道,这个门是斜着的。这个门斜着呢,院子里面肯定这个地方也是斜的,一方面呢,就是避免了行人路过他们的时候,有一个直接的能量的冲击,特别是一些人多的路口,人来人往,外面这个整个环境就是一个不安静的环境,嘈杂的环境,把门弄斜了以后,避免这个能量场正面冲击。另外就是,这个斜的门在院子里面它也形成了一个不一样的能量场,如果是四面墙垂垂直的话,和大概有一个五边形,它肯定是不一样的一个状态。我发现这个可能是中国人传统的智慧,我家附近有一个餐馆,就是把特意把门原来是正的,他们重新装修了以后就变成斜的了,肯定是有某些懂得这个能量场的人给他们设计的,形成一个更适合人,让人更舒服的这么一个能量场。
这张图上的房子就密密查查的,人和人之间的相互影响就会变大,然后这个空间也会变小,如果这个地方是一个文化很好的地方,其实这样的一个环境可能是更宜居的。但是如果这个地方文化不好,就是人和人之间相互的关系很紧张的话,冲突会变多。所以一个建筑所处的位置和这个城市的气候,地理,然后人文,都是有关系的,不能单纯的看这个建筑是在什么地方。
那么像这个建筑前面有一条路的这种,一般都觉得不太好,是吧,因为这个路上面行人、车都很多,所以这个建筑外面这个能量场,它就不是一个好的能量场,肯定这个车过的时候总是把这个能量场要扰动,它就是不安的,就是不考虑安全问题,只从能量场的角度看,它就不是太好,所以除了店面很少有这样的房子,即使店面也应该把这个房子离街道稍远一点,有一个小院可能稍好一些,很少有房子弄成这样,这。就是一看就是,嗯。不太科学是吧。
还有现在就特别流行野奢酒店,还非常贵,一晚上一千、两千、三千的,都放在荒郊野岭上面。那有的人可能身强力壮的,可能适应,但是对体质特别弱的人来说,这样的一个场可能就也不是太适合。这个场太荒了,所以野奢酒店可能概念很美,适合一部分人吧。
其实这次聊这些,也是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对环境的感受来认识自己,通过环境的变化来感受自己,这个其实是我们主要的目的。


标签: 一课一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