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认识能体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行一

 

今天咱们这一课题目是《测一测你的能量状态怎么样》,主要的内容就是关于能体这个部分和相关的在我们人身上的一些表现。

这一部分可能不是太好理解,因为很多人对能体、能量没有什么感受,容易把它想得玄幻吧,我们以前从那个影视剧里面看到一些玄幻的电视剧里面,神仙之间互相打斗的时候,互相发射能量,可能会有那个感觉,就觉得能量是挺神秘的。能体到底是什么呢?我以前有一个朋友就老是追问我,到底什么是能体,你怎么感受到能体?所以,如果没感受到之前,那就不是太好理解。

另一个倾向呢,有一些朋友可能特别敏感,没有经过任何训练,对能量的感受就很敏感。又容易把这个能量变得玄玄乎乎的,神神秘秘,神神叨叨的。

这两种倾向,可能都是对我们认识能体,有点偏了。所以这一次想跟大家聊关于能体的概念,这些主要是想一方面能在知识上、理上面认识什么是能体,一方面也可以帮助大家把能量这个事情,比较科学的、客观如实地去认识。

那么现代科学呢?其实是可以测量到一个人身上的能量能体,是可以测量到的。比如说,有一个叫卡尔曼相机,它就可以照到人身上的光了,但是我也特意看了一下,它的那个归因和我们的认识不太一致,所以我今天也没有把它那个放在我们这边来参考。我们就讲我们《如何安心说空》和《自主健康圆满养生》这个体系对能体的认识。

那么对于我们人来说,最好的认识能体的方式,就是用我们的身体来体证。但是体证这个能体就是需要一定的训练和觉察力。因为就不像我们的肉体,能摸到、能看到啊,声音能听到。这个能体是一个虚的东西。所以需要我们比较有细微的觉察力。然后就是我们对事物的觉察也需要一个比较开放的态度。不要用我们自己构建的一个东西去认,我认为我想象中能体是这样的,然后我就老往这个方向去看。不属于这个的认识方向的就都不是,这个也也是不对的。因为我们之前对能体都没有认识嘛,所以我们先保持一个客观地觉察,这样一个出发点。然后在这个前提下,看能认识到什么就是什么。这里面就会有能体,然后我们再去认识它。另外就是,我们讲自主健康嘛,所以,这一次我们也会聊一聊,从能量的角度来认识生命,认识健康。为什么我们一再的推荐吐气法、外圆功啊,就是为什么说能量充足,能量通道通畅,这个人就会健康。

那么能体就实际上。分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和肉体对应的这个部分是能体,另外就是和我们主体对应的,还有一个能体,我们也可以把它叫做心场,它是和主体对应的,复合起来构成了主体。

那么我们的能体的特点,就是它是和肉体是有一个平衡存在的,同时呢,我们的主体是可以调用这个能体的能量。所以说。就意识主体,它是有力量的,就是因为它是可以调动能量的。那么从,《如何安心如何空》上面定义的能体。它实际上就是肉体和主体相应的人体复合场态的总称。

我们书上。画了一个这个图,就是普通人,修行人和圣者的能体的频率的差别,还有强度的差别。那么我们每个练吐气法的人,都可以归在这个修行人的这个范围,只要开始练,我们的能体就和不练就是有差别的。

那么能体的性质和变化的规律都可以用量子物理学的概念来描述。这其实。我们可能。从我们的体证上面,不可能体证到这么细的,什么能级的差别呀,就是大的能级,里面又有细小的能带呀,等等这些,我们可能没有办法用身体来体证,但是。从科学的角度,它都是可以解释的,这样也避免我们体证到或者是看到一些自己不太能理解的现象的时候,是把它神秘化。我们有助于我们更科学的去认识能体,还要认识能体的性质。那么刚才我们说了这个是频率,F1,F2,F3。那它的这个就是层次变化不仅仅取决于时间,取决于我们身体的变化吧,还有主体的层次,但是我们能态的这个强度,和修炼的时间成正比就是。我们越练。这个能体的变化,它是成正比变化的。

然后能体的能级是可变的,身心状态的改变会导致能体能级的变化,反之亦然。这个里面就是说了,我们身心的状态是和能体,它其实是相互影响的。它是一个平衡。那么常人的这个能体用适当的仪仪器是可以测定的,或者是干扰的。干扰这个事儿哈,大家可能都有体会,就是这个仪器指什么呢,比如说有适当频率的这个东西,不一定是仪器啊,就象今天我去测核酸的路上,碰见那个修路的,用那个电钻在把原来旧的路面清理掉,然后发出那个震动,我当时就觉得心脏就很不舒服。我想可能是跟那个东西共振了,然后就赶紧快走了几步。比如说我们很多老人,特别烦装修的电钻的声音,大家可能觉得他们是矫情是吧?但是我很理解他们,我认为一定是那个频率发生共振了。导致他们真的很不舒服,他们又说不出来是为什么,就是觉得烦。所以。就是如果是能理解了这一条的话,就可以解释这些现象。

那么能体间相互作用和物理场的作用相似。这是一个很高度浓缩的、提炼出来的规律。就是能体间是指什么能体,我们一个人是一个能体,两个人呢,就有两个能体是吧?然后所有的物品都有它的能体,就是有强有弱。比如说,那个灯泡,它通电了以后,它就发热是吧?这个是很明显的,它没有电的时候,它就没有那个热,那个辐射出来的那个一圈就是它的能体,我们人也是一样,我们人跑步的时候,跑热了,那它辐射出来的那一圈的热量,我们离得很远,可能离着一米、两米,有的时候你就能感觉到那个人热乎乎的。这个就是能体和能体间的相互作用,所以我觉得就是没有什么神秘的,大家可以就都用科学的态度,用物理学的解释来去认识。

然后能体相近的能体可以发生共振。就比如,就比如说我刚才说的那个例子,就是我路上碰见那个修路的那个声音,就是一定是和我某个频率发生共振了,才会让我觉得感受很强烈,如果不是共振的话,就不会有那么强的那个感觉。比如说我们用轻柔的声音说话,和大声说话是吧,还有比如说我们合唱的时候,大家一起在那唱发生的那个共振,都是不一样的。这个和能体的共振其实是有类似的地方。

然后这一点是也是很重要的,就是高级的能体可以影响低级的,但低级的不能影响高级的。所以大家要努力的提升自己的能体的级别,这样我们就可以受低极的能体的影响就会越来越小。

质能转换,这个是很容易理解的,是吧?质量可以变成能量,最简单的就是吃饭,然后把它转化成糖啊,氨基酸啊,那些小分子,然后通过线粒体把它变成能量,这就是质能转化。反过来,能量变成物质也是可以的,但是就是难度就会要高一些。

另外,能体和肉体之间密切相关。不同能级的能体,对应不同健康状态的肉体,刚才我就讲那个卡尔曼相机,它把那个照出来的那个人的不同颜色都和性格相对应,我觉得就不是解释的很全面,就是因为和我们肉体的健康状态也是有关系的。

有的人身体健康,那长的整个感受,TA的能体就是比较清爽的,然后有的人身体不好。不一定是那个脸黑和肤色黑,但是你就感觉是暗沉的。能体和肉体状态是密切相关的。

而且能体,是需要物质的基础的。能够离体的那个是极个别的哈。

这个是能体的性质,那我们小结一下,它是不同频率能量空间的复合体,所以它是很复杂的。不是单一的频率。那么有一些能量场,为了让在其中的人感受好,就会把那个能量调节,但是往往就是调节了这个空间的能量场才会变成单频。如果一个人,是一个复合的能体,在一个单频的空间里面,感觉也是好的,但是就是加强了某一个频率的那个能量,所以就是所有的空间,即使是好的空间,可能对我们这个复合体来说,它也是有好的一面,但都是有限度的影响。

另外就是适当的训练可以改变能场,刚才我们说了,就是修行人和普通人。经过训练,就是有差别的。我们每一个人练吐气法,圆功都会改变我们的能体场。

能体和肉体之间是相互转换的。能体可以有空间,然后用质量、密度和频率来描述它。这是我们对能体性质的认识。

所以,之前有一个很敏感的小伙伴,就说她到了树林里面,能把花草的能量都带回来。这个其实就是能体之间的相互影响,然后它有一个平衡,短暂的平衡,这个平衡在我们离开了那个环境以后,我们回到家里面,在家里面这个场以后,就又会适应家里面的这个场,就会变化的。所以,我们如果明白了这个能体之间的相互作用性质,就不会把这个相互的影响看得很神秘,你就可以客观的去认识它。

标签: 自主健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