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熊瞎子一只合适的苞米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行一


上周五,北京断断续续下了一天的雨。傍晚接娃放学的路上,脑子里一直琢磨着怎么把公号文章再理得更有条理些。忽然,被街角一团闪着光的粉色吸引了,原来是桃花开了。前一天路过这里,好像还没开,一天就哗啦啦开满了一树,雨水是春天的催化剂。粉红的一大团,在氤氲朦胧的细雨里,像是兀自傲立,又像是在为我摇曳,温柔,化开了我的心。
当绿灯亮起来,才意识到刚才那片刻,我的注意力完全被那树花吸引了。
想起来熊瞎子掰苞米的故事了,小时候父母、老师最爱用这个说事,小孩子总是学一点,就忘一点,大人们不太满意。据说熊瞎子掰苞米的时候,真的是这样,胳肢窝下面有、且只有一个棒子。您看,注意力的重心,是不是更像是熊瞎子?一定得关注点什么,且一次就关注一个点。所以,对小孩儿来说,转移注意力的方法是非常有效的,想让他们对件事情失去兴趣,那就给他们另一个更感兴趣的事情做,作父母的人可能都有这个经验。但是成年人啊,往往注意力就比较稳定,不像小孩儿那么容易转移,那我们就要找到更加吸引我们注意力的事物。
有些小伙伴思虑不停,念头不断,练练吐气法、外圆功之外,还可以试试转移一下注意力。
一场春雨一场暖,这一周来,柳树绿了,迎春、连翘也都开了,玉兰花也打开了花苞,大自然的树木花草,总是天然会吸引我们注意力。
看,这是一个朋友发我的照片,他说,花香真是有能量,置身其中任督都是通的。
 
小伙伴们,到户外转转吧,散散心,也给我们的熊瞎子找只合适的苞米吧。
 

标签: 注意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