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吐气法的体验和心得(四)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杂言

    1、 吐气法是一个不受时间地点限制的很好的修行方便,是最容易融合于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方法。
 
    2、 我体会吐气法有四层作用:
 
    一是吐故纳新,增加肺活量,将病气排出,新鲜空气进入,强肺健肾,这是从肉体层面的改变。
 
    二是在吐气运动中,肉体对应的能体场也因为运动得到了改变,实现了一次能量置换,因为肉体与能体的对应平衡关系,双方都必然发生改变。
 
    三是更深一层,体会到吐气带来“内能”的上升,让这个能量来改变自己,并一直融入其中。
 
    四是体会到吐气的整个过程的产生,吐气带起的能量的外沿、内核在哪?这个力是怎么产生的?产生的主体是什么?
 
    3、 吐气法一般要经历三个阶段:
 
    一是打通肉体经络阶段,这一阶段根据个体情况不同,体验也不同,肉体不通,经络堵塞者吐气操作要费力一些(我本人就是堵塞严重者,开始鼻子呼气都很困难,坚持吐气、打坐、持咒4年后,才渐渐通畅。),要经过长时间的坚持练习使肉体渐渐畅通,肉体本来就畅通者就可以直接进入下一阶段。
 
    第二个阶段就是肉体畅通后,直接过渡到改变能体上来。因为经络的通畅,这时行者已经具有通过吐气操作来使能量运行的能力,需要做的只是强化操作,助推能量的运行,使其“自寻路径”,循环往复,来打通深层次的脉络。
 
    第三个阶段因为经络通畅,能级提升,行者打坐功夫也随之增强,已经有一些“轻安”之感,这时,坚持打坐,增加定力,可以开始“内观”,探寻“我是谁”了。
 
    4、 吐气法要从自己“够得着”的地方做起。就是单纯操作:吐、吐、吐,尽力吐气至尽……
 
    5、 肉体畅通后,一定要过渡到直接改变能体上来。
 
    6、 要随时做,24小时修。
 
标签: 吐气法  心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