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气法操作中如何感知和激发灵能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杂言

 
    XZR:吐气法的持续深入与主体的层层后退密切相关。
 
    从原理上了解吐气法的一个方向是要激发调动自己的灵能,但实际上在相当长的练习过程中自己都没有清晰地体证到灵能,也搞不清激发灵能的操作方法。只是去做当下能够做的,有时感到灵能离自己很远。
 
    近来在与BY兄的互参当中逐渐看到(意识到)一个状况,其实灵能一直都在那里,之所以体察不到就是自己状态的某种固化把她深深(活活)地压住啦,而自己某种状态的固化恰恰是主体无明(无意识或者偏执)的一种选择,主体所执处的层次越低,状态的固化(僵化)越严重,身心就越紧张、头脑越呆滞,灵能距我们就越远。
 
    因此在吐气操作的同时若不忘觉察的深入,注意主体的层层后退,主体的每次后退都是我们对所执持局限(固化)的逐层剥离,那个无限的灵动随之自然会逐渐透显出来改变我们的身心。
 
 
    LMH:灵能与我们现在吐气感受到的能量存在什么关系?
 
    XZR:能量是我们先感受到的,我体会能量的根根是灵能。
 
    LMH:也有朋友表述为灵能的一种功能。
 
    ZLX:怎样操作,才能感受到能量根根,也就是灵能?
 
    XZR:除了操作外,觉察得不断深入,主体得不断后退,这是我个人的体会,每个人可能不一样。
 
    ZLX:是需要更加放松身体吗?现在中丹田这块很堵,无法放松,感知不到主体后退呀。
 
    XZR:有个过程。
 
 
    DZL:请问灵能与主体有区别吗?
 
    XZR:灵能不是主体,与主体的后退直接相关。
 
    FL:如何看待心能和灵能的关系呢?
 
    XZR:心能和灵能都是最终那个在我们肉体上的呈现,侧重点不一样。
 
    LHJ:心能和灵能是通过肉体感受到的吗?
 
    XZR:是的,肉体可以感受到。
 
 
    WXT:请问是不是灵能被激发出来我们自己是知道的?如何比较快速地激发灵能?
 
    XZR:我体会是可以感受到的。开始朦朦胧胧、时有时无、逐渐清晰、最终趋于稳定。
 
    YJJ:感知的细微程度不单单和肉体有关,还和平时自己对感知力的训练有关。这个认识对吗?
 
    XRZ:的确如此,您抓到了关键!
 
    LMH:您感受到的灵能具体在肉体上有什么表现?
 
    XZR:在肉体上的明显感受是与第七识的彻底消融相关性大,七识彻底消融的过程就是灵能呈现的过程,两者相辅相成。
 
 
    FL:学习了XZR兄的体会,才知道原来自己感受不到灵能是正常的。
 
    XZR:有个过程,每个人时间不一样,我是长的那一种。

标签: 吐气法  灵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