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健康讲座中的“财侣法地”是什么意思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杂言

 
    LHN:请解释“财侣法地”是什么意思?
 
    FZT:这个问题,大家有什么理解?
 
    LSC:应该是修行的助缘,我理解。
 
    TLX:不理解,请同修们说说!
 
    FZT:我的理解也不一定对啊,一起讨论。
 
    “财”就是钱财,在健康方面,能用钱解决的就可以用钱去解决。
 
    “侣”是朋友,有朋友能帮助解决的健康问题,就可以请朋友帮忙。
 
    “法”这个我拿不准,我觉得是方法吧,有好的方法就可以去尝试。
 
    “地”我也拿不太准啊,我觉得是指所处的环境吧。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在遇到健康问题时,尽量把我们手上能用的资源用足。
 
    LHN:啊,明白点了。
 
    FZT:这个词应该是有它本来的含义,在这个讲座中,是建议大家充分利用自己的资源来解决问题。
 
    LHN:在网上查到的:这是道教用语,讲的是修道必须具备的四个条件。 法:就是教法,方法。不得法,就是盲修瞎练。 侣:同修、道友;《礼记》曰:独学而无友,必孤陋寡闻也。 财:有一定的经济条件;因为在修道的初级阶段,要把心思和时间在最大程度上用来修行,相应的就没有更多的时间来治生。如果没有一定的物质基础,是很难修道的。看看出家人和在家人就知道了。古人讲:无财不足以养道。 地:修道的场所,道场。不同的环境,风水(现在叫气场)是不同的。
 
    FZT:杨老师用这个词,是建议大家形成充分利用资源来解决问题的理念。
 
    LHN:讲的都是资源。
 
    FZT:对。

标签: 自主健康  讲座  财侣法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