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吐气法的操作问题的讨论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杂言

 
    LLJ:吐气法的练法中,没有止息片刻的练法,吐到没有气时继续吐,是本法的关键之关键。
 
    LXW:“保持吐气的势继续吐”,直到啥时候?
 
    LLJ:直到没气了,本能吸气。
 
    WFG:这个环节操作我一直没有太清楚,作者说是自然吐尽,我自己的操作是完全没有气了,仍然还是保持往外吐的那个劲儿,这个时候胸腔就收缩了,但是也有朋友说这就是憋气了。
 
    LLJ:吐气时要保持身体直立时的自然状态,不要胸腔收缩太明显或者弯腰继续吐,这样就过了、刻意了。等你吐气时,可以感觉到体内能量的升起时,觉察力放在升起的能量的前沿上,可以不刻意关注吐气的状态了。
 
    YMY:吐气吐尽再继续吐,坚持到自然感觉憋气的时候吗?体会中间的能体运动过程吗?
 
    LLJ:是的,体会吐气时体内能量的升起,注意力放在升起能量的前沿。
 
 
    SDY:持咒的结合也是这个原则吧?
 
    XXN:每个咒语的长短不一,是否要根据自己气尽的时间调整到一致?
 
    LLJ:是一个道理,即持咒时也是要一口气到底,即到没有气时,本能吸气为止。持咒时可以是一个字,也可以是一整句,还可以是部分咒语,可以根据自己情况调整。
 
    XXN:明白了,谢谢!
 
 
    ZYX:吐气法可随时用。
 
    YMY:现在在练习吐气法,感觉这个不用占时间,随时都能练。就是做不到体势不动。体势不动一般就睡前醒后练习一下。
 
标签: 吐气法  操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