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自主健康圆满养生”讲座心得体会辑录(一)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杂言

 
    XY:大家晚上好!读完大家“自主健康圆满养生”讲座的学习体会,意识到自己那种习惯性的在头脑中表达。作者常说我用脑不用心,心被厚厚的东西裹着。真不知道怎么用心,看到YBY讲他读作者书的状态,才真正意识到自己的差距,没认真仔细学习,没真正求证精神,以自己好恶、小我在玩,只是很肤浅的认识,以致身心转化不了。深深的我执,有时会让自己很紧张,很沮丧,很痛苦。身体很寒,特别是在命门处、肩及脚踝三处,打坐时会分别有酸、胀、疼感。希望通过这次和大家一起学习让自己身心转化,感恩各位同修!阿弥陀佛!
 
 
    XB:1)关于发心,从不快乐转向快乐,这是先前的感觉。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虽然我现在还在寻找快乐的阶段,但我问内心,可以从独乐乐转向众乐乐发心。对于众乐乐,现在好像做不到广大的众,而是小众,比如一群志同道合的人。
 
    2)关于自主健康:一是要顺天应时,二是要与天地人三和;中医说治未病,圆满养生就是在身体最好的时候养生,而不是等到身体出问题时才临时抱佛脚。同样的,修行也是应该在人生最顺畅的时候修行,而不是等到出问题了才“被迫”修行。
 
    3)长期的习惯:对身体影响最大。坏习惯哪怕很小,长期累积会成大病。好习惯,哪怕微小,长期坚持积累资粮。同样道理,长期坚持做些好事,累积下来成大福报。
 
    4) 关于因果:我最近感冒,我分析起因是连续几天喝酒,喝酒后吹风受寒,又赶上北京雾霾。但再分析前因,是一个月前在深圳出差,当时感冒中,没等感冒好就应酬喝酒,回来后看似感冒好了,但自己感觉到寒还积在身体里面。现在感冒的果,其实与一个月前的冒失的因有关。
 
 
    YJY:我的发心:认识到轮回的苦及轮回的无意义,很希望从轮回中解脱,并帮助众生解脱。虽然这个发心有很长时间了,但是自己却一直勇猛精进不起来。因为这个发心是通过学习和思考得来的,没有从修行中获得真实的觉受,是不稳固的。所以当前的愿望应该是解决自己的健康问题,对修行产生真实的觉受,生起真“信”。

 
    LZQ:读了各位同修的心得,很有收获,感觉大家都非常真诚和努力,反过来检讨自己在修行的道路上确实不够真诚和努力,对自己不够真诚,进而也不够努力。真诚和努力,也是我今晚最大的感受。想想自己老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老是在一些看上去很重要实际上却不重要的事上瞎忙,还经常在术上打转,比如觉得时间管理很重要。现在慢慢觉得情绪管理更重要,本质上是需要心灵的修炼,也就是作者讲的功夫的修行。
 
    各位朋友讲的很多境界,我都还不能体会,只是会慢慢有些感觉,通过修行,更容易让自己宁静一些,更容易让自己积极或释然,可能就是现在流行的说法叫正能量多些,还有能清楚地看到自己的情绪如何起来、发展、消去,这个感觉让我好像开始感受我后面还有一个我,是不是摸了一下第六识,我也不知道,但是这种感觉让我好像退了一下,后面空间好像是挺大的。
 
标签: 养生  自主健康  圆满养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