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健康 圆满养生”健康问题应对建议

源自:禅吧网 作者:简单


说明:
 
    “自主健康,圆满养生”是杨海鹰老师在北京龙山度假村与读者的一次交流会上的讲座,是杨师关于健康养生方面的一个认识,供有缘者参考。
 
    本文是讲座摘录的第十一篇。
 
    实际上,所有的事情都是基于对人的这样一个认识,来构建起各自健康的方法,所以中医他有中医的一套概念,西医有西医的概念,所以说,当你生病了,你怎么办呢,如果按照我个人的建议,你就把这几个(财侣法地)用好了。
 
    如果你有条件,首先在概念上去判断,说这个病到底是病还是不是病,如果你自己能判断当然最好,判断不了,你要问我的话,就建议你上医院去看,让大夫给你判断。西医,现在是相对比较成熟的概念,他能告诉你什么病是他能治的,什么是他不能治的,他告诉你不能治的肯定是不能治的,如果他告诉你不是病,但你还难受,那你就想其他的可能性。
 
    然后,中医有中医的判断,但是中医这个事情呢就得看你的条件,你有没有这样的一个朋友,因为中医他比较复杂。我这两年跟中医人士打过交道,我就觉得这个事情很难,他完全是个体化的一个概念,大夫是个体化的,也许这一类的病他以前看过,但每一个患者对他来讲都是新的,他都在试。
 
    同样,你个人对他的信任,实际是这个层面(主体)对自我的影响,如果你怀疑他讲的东西,你在这个层面(主体)已经跟他作对了,那效果就会打折扣;如果你相信他,哪怕他给你开的都不是那么回事,你自己这个东西(主体)他也会起作用。所以我们去找人呀什么的,主要是在这个(主体)上面给自己一个暗示。所以中医这个概念,等于说你真的有好朋友,他确实又是对你很关心,然后他的医术又足够地好,那你可能去尝试一下。要不然的话,你每一次找一个新的大夫都是试,你自己也是一个试验品,他也是在试,所以这个就比较麻烦。
 
    然后这个(地)呢,从健康的角度来说,如果原来身体都挺好的,也没什么变化,只是搬了一次家,然后一段时间以后,发现这不好、那不好的。你有条件的话,最好是让人帮你看一下(风水),这个能调整的话,当然是最好的了。
 
    如果你实在没有条件,实际上也没有关系,你就自己感觉,就是你到了这个地方,你是不是不太舒服,这个不舒服是广义的,可能是情绪,就是心底的恐惧,这个大家通过一种练习,会有些感觉,你要有可能,屋子里的东西调整调整,也可能有所改变。
 
    但实在没办法了,我就靠我自己,靠自己也很简单,就是第一个把这个(中丹田)护住了,对这个护住就是念《心经》,如果这个问题刚开始发生的话呢,比较简单,你就用外圆功和吐气也可以帮助你。剩下就是饮食,你就注意点。还有一个尽量让自己心情舒畅一些,有什么事情别窝在里头,你窝在那儿就容易出问题。
标签: 健康  自主健康  圆满养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