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健康 圆满养生”——产生疾病四大原因

源自:禅吧网 作者:简单

 
说明:
 
    “自主健康,圆满养生”是杨海鹰老师在北京龙山度假村与读者的一次交流会上的讲座,是杨师关于健康养生方面的一个认识,供有缘者参考。
 
    本文是讲座摘录的第十三篇。
 
    然后还有一个概念,就是说我们得病,它是一个什么样的机制呢?从肉体来讲的话,我们正常情况下身体周围是有个能体在外面护着的,就是有个气在外面护着。如果你的身体比较弱了,这个弱,可以是因为疲劳啦,或者因为那个过度的那个消耗啦造成的,这时候这个气可能就会收进来,就收到皮肤里头来了,这时候存在在外面的这些病毒啦,或者其他的东西就有可能侵入身体。
 
    那么侵入你的身体方式也是很直接的,一个就是上焦就过来了,对吧,就是通过鼻孔啊,就是呼吸,因为这是我们肺嘛,肺和呼吸系统是直接对外的,这是空气的影响。那么直接就过来了,所以它这样就开始由表,然后再严重了以后就侵到体内,以后它再往下面再逐级地从表到中到里然后进去。
 
    那么同样,你恢复的话呢,也是从里头往外,一点点地把它退出去。那么这里头我们的吐气法,吐气法我们不是要求你用鼻孔呼气嘛,然后体会这个身上气运行的这个过程,这个把你的东西往外带这样一个过程。那么实际上,当你刚开始有一些感冒啦,你通过吐气实际上是可以解决这些问题的。这个力量如果足够大,实际上这些东西你就通过这样的操作,因为反正都是上焦的,都是肺呼吸的概念,你实际上都是可以把它去掉的。所以这个是讲它的一个原理。
 
    那么同样来讲的话,还有一个,就是前面有一个是呼吸系统外来的影响,那么还有一个就是脾和胃,就是饮食。那也是直接透过你这个保护层,哪怕你身体很健康,因为你吃这个东西嘛。要吃的不好的东西的话,直接它也就进到你的体内了。那么就会在消化系统里面带来这个问题,消化系统如果有问题,人体他自身的免疫系统会有一个应急反应。如果你的身体足够强壮的话呢,可能它一个就通过呕吐把它吐掉了,那么这个症状就不再往下发展了。还一个的话呢,就是往下面排泄,透过那个排泄系统把它排掉,这就是比较浅的。那如果严重一点的话呢,可能它就开始往下走,那也是一样表、中、里的问题,那这是一个概念。
 
    然后还有一个概念,就是我们这个身体了,身体与环境的一个交流,我说的这个身体,因为皮肤都是开放的,都是有毛孔的嘛,所以我们这个个体实际上是一个开放的有机生命体。那么开放的话,实际上它和周边是完全是可以是通透的,那么这个通透的话呢,当然是气的层面、能量的层面都可以互相交流。所以,好的环境对你的身体会有个好的影响,不好的环境的话呢,就可能会有个负面的影响。这个是从这个角度来讲这个问题。
 
    那么基于这样一个事实,我们来分析嘛,就是人体从肉体层面来讲就是有几个渠道,一个是那个呼吸的问题,一个是饮食的问题,对吧,那么这就是我们身体一般容易受到侵入的两个比较多的通道。
 
    那么还有一个概念就属于情绪的概念。对吧,这就跟主体有关系。就是我们在一个环境里头,我跟他怄气啦,或者因为什么,它就会有情绪的影响。那么情绪的影响是主体在这里头起主要作用。你碰到开心的事、开心的人,你的情绪就很好,你要是碰到不好因缘,然后你还没办法发泄,那你就会隐忍下来,隐忍下来的话那到哪呢,就是到那个中丹田。就是我们讲膻中的概念,变成情绪。所以这个又是一重,就是我们身体要得病的话,这是又一重侵入的一个渠道。
 
    所以这样来讲的话等于说是三个层面来进行这样一个侵入,但是情绪的侵入的话,那还是比较简单啊,如果当时你就能化掉的话,它就化掉了,只有累积时间久了,它才开始慢慢地,影响你的这个所谓内分泌系统啊,然后再导致其他更多的这些问题。那么这个是从肉体层面来讨论的。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属于他们叫因果的这个,因果的病。那么因果的病,很多情况就是你可能做了什么事,不好了,伤害了某一个生灵以后,可能人家跟你较上劲了。那么只是较劲,如果你很强壮也没问题。但是你总有那个弱的时候吧,如果它始终盯着你,你一旦弱了,有那个机会,它可能就会进来。或者它可能就很强壮,不管你多强壮人家都能够进来,那么这样的话呢,就会在你身体某一个地方,它就会寄居在那,那么寄居在那以后呢,因为我们知道,这个肉体跟能量体之间它是一个平衡的关系。所以如果有个外来能量体在你身体某一个地方寄居在那,它就会改变这个局部环境的这样一个能量和肉体的一个相互的关系。那么慢慢时间久了,可能它就会变成器质性的问题。那么这个也是一种因素。
 
标签: 自主健康  圆满养生  疾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