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健康,圆满养生”之影响健康要素

源自:禅吧网 作者:简单


说明:
 
    “自主健康,圆满养生”是杨海鹰老师在北京龙山度假村与读者的一次交流会上的讲座,是杨师关于健康养生方面的一个认识,供有缘者参考。
 
    本文是讲座摘录的第五篇。
 
    总结一下,第一个,就是他是主体、能体和肉体三个层面,然后主体对人体的影响呢,一个是在概念上的选择,说我今天休息,这个点休息还是不休息。然后我受到的教育,给我的价值体系的判断,这样做是健康的,这样做是不健康的,这是对肉体,概念上一个直接的影响。
 
    另外一个呢,我刚才没讲,现在再补充说明一下,因为有这个层面(六、七、八识)的东西,所以他这里面就有一个“灵”的概念,就是“灵体”的概念。灵体的概念呢,就又有一个空间开放出来了,因为任何生命死了以后,肉体完了,可如果这个“灵体”还在继续流转的话,那么这个“灵”也应该有它的世界。
 
    那么在这个(灵体)层面,灵和灵之间也可以有一个作用,一个互相的影响,这个影响可以是正面的,也可以是负面的。另外一个可能,你也可以关闭了,不发生交集,这也是一种可能,但从相互影响的这个渠道来讲,这是一种可能性。所以说主体呢,一个是他自身对肉体的影响,当然,你身体状态好或者是不好,对他(主体)的状态也会有影响,另外一个呢,就是灵界层面的影响,所以我们考虑健康,这两个层面都是要考虑的。
 
    然后,能体呢,一个方面它是受主体影响,直接在能量层面的一个干扰;还有一个就是环境的干扰;另外,它和肉体之间是个平衡关系。
 
    肉体呢,就从表、中、里三个层面可以来认识它,因为它毕竟是实实在在的物质在这儿嘛,它的转化也要考虑这个层次的关系。所以我们对能体的影响,对主体的影响,可以是刹那就完成的,但在肉体层面你想改变的话呢,那可能需要的幅度,或者强度就要大一些,时间会长一些。所以关于影响人体状态的因素和关系大概是这样一个情况。
 
    那么基于这样的一个对人体的认识,如果我们认为这样的一个认识是真实的话呢,那么我们就自然导出一个对健康的概念,所以我的表达叫“自主健康、圆满养生的科学理念”,提出这么一个概念,对健康的第一影响因素就是你自己。
标签: 健康  自主健康  圆满养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