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健康 圆满养生”之能体肉体对健康影响

源自:禅吧网 作者:简单


说明:
 
    “自主健康,圆满养生”是杨海鹰老师在北京龙山度假村与读者的一次交流会上的讲座,是杨师关于健康养生方面的一个认识,供有缘者参考。
 
    本文是讲座摘录的第八篇。
 
    那么能体呢,相对来讲,它就是次一个层面的影响了。刚才我们知道,能体它跟环境有关系,那么如果你有条件,你选一个好的环境去生活。这就是传统所谓风水的概念,在这里头你是可以用的。另外,我们知道如果这个能体它空间很大,就会散得厉害,那么你经常要呆的地方,睡觉的地方,或者你工作的地方,也许可能空间不要那么大,这样也比较好养炁,要不然会耗炁,所以这是环境的一个概念。
 
    另外一个呢,同样的道理,就是你跟好人在一起吧,好人的这个能量会互相养,你要是跟一个不健康的人,或者是跟一些负面心理比较重的人在一起,影响就会比较负面一点。那么这个是能体的概念,它就把风水这个体系涵盖了。那这个是从能体对人体的健康,你可以从几个渠道去考虑。
 
    那么下面从肉体来考虑,你也有几个渠道,我们后天跟环境的影响、交集,一个是肺,皮肤和肺,这是第一重,第二个就是饮食。就是以肉体跟这个环境的交集,除了能体以外,能体刚才我们已经讲过了,这个就是一个物质层面的影响。你在好的环境里头,当然病毒了什么的,你要躲开一点,可能会好一些。然后还有一个就是饮食,饮食,就相当于脾胃不要受寒,吃的东西要能消化得了,等等,这个是你要考虑的饮食。
 
    因为有个朋友告诉我,他说我们人从先天到后天来,人出生后直接开放的一个是肺,就是呼吸,然后还有一个就是胃,就是开始吃东西了。如果要对身体进行改变,要养的话呢,也必须从这两个地方开始。就相当于你要把这个肺养起来,然后这个肺再自动补到你那个肾里头去,脾胃呢,就补到心血管能量场里,所以他就说,如果我们要补,应该从这个角度来考虑这个问题。
 
    这个圆满的概念,在你的条件下,就是说如果从财、侣、法、地四个方面来考虑,按照你自己这样一个认知体系,把这几个资源尽量地合理地用足了。能用钱解决的问题,你就用钱去解决,如果你有朋友帮你,你就找朋友帮,如果你有好的方法,你就自己去选择最好的方法。地这也是跟财这些有关系。
 
    所以我这儿讨论的概念就是这个意思,如果你们有条件,你们就用你的条件去换你们的生命,最后我可能很穷,我什么都没有,只有自己这条命,那我自己有时间嘛,我就靠自己就可以了,我有法,我们把方法给你,所以你通过你自己的努力,你也可以有一个好的身体。然后也可以有一个次第增上的修行,一个结果,所以这也是我把它叫做“圆满”的原因。
标签: 自主健康  圆满养生  肉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