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白白自主健康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冯志涛


所以,比如说我前几天我去做这个检查,有的指标确实不太好,那么不代表说我们学习自主健康了,我就不生病了,学习自主健康不等于不生病,因为我们学习自主健康其实是更好的就认识到这样一个生命是什么样子。
然后基于生命观,我们知道了健康是什么样子,然后我们知道影响它的因素和解决的方案,我们都可以去从科学的角度、全面的角度去认识它,但不代表说我知道了我就不生病。知道是主观上主体上的一个认知,生病不生病是肉体上的一个呈现,我生病、不生病根源、影响的因素是很多的,从我们刚才讲主体、能体、肉体三个方面都有因素来影响。
包括我们学习自主健康,我才学习了这么长时间,可是学习之前,操作之前,我还有那么多年都是处在一个对健康完全不关注,没有任何操作和保护的状态下,那么多年也会积累一些问题。然后我现在学习了,我明白了理,我开始操作了,但是我操作的功效是有限的,也并不能够说完全的就让我们逆转或者是立刻怎样,因为我们一般人、普通人的效率可能都没有那么的高。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很难免说我可能还有一些宿疾,可能还有一些问题,然后哪个因素没有注意到,那可能又会产生了这样的一个现象。
所以学习自主健康并不代表说我从此就不生病了。
种种因素的影响,可能还是有生病的可能性。包括我自己也是一样的,从学习《如何安心如何空》,到现在已经是10年的时间,然后专门来学习自主健康这一块,从2015年杨海鹰老师做了这样的一个讲座,到现在有7年的时间,也一直在坚持操作,但不代表我的身体的状况,就已经是项项指标都非常的好,因为我们毕竟还在衰老,已经是要快到50岁的这样一个年龄,然后你的身体的器官各个方面都是在向下坡走的过程。
我们的这些操作能不能够完全的逆转,这都不知道,这就看我们每一个人的状态,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在前面的检查的过程当中会有出现这个指标,会觉得这个指标是不太好的,是可能会有一定的危险和风险的,但这个时候和我们在学习自主健康之前是不一样的。
那么之前,我在学习自主健康之前,如果我的身体出现了一个什么问题,我会很焦虑,我会想这怎么办?我到底该去找谁,然后这时候就会想象一堆,然后我前面写的这些,什么感性的、随意的,片面的认知,然后盲目的去解决。
但是现在,这一次体检之后,我发现我的心理活动和之前的心理活动不一样了。这一次我们拿到了体检报告以后,我会发现这有了一个问题,这很正常,就像我刚才说的,为什么会有这个问题,从自主健康的生命观、健康观来看,有影响它的那么多因素。回想我学习自主健康之前,那几十年当中有哪些积压的问题,到现在还没有得到解决,然后我现在学习了以后,还有哪些因素,其实我还没有很好的把这个因素给它完全的排解掉,然后这个因素可能对我还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有了现在的这样的一个检测的指标,面对这样的一个问题,我该怎么办,就按照自主健康的方法来吗?
自主健康告诉我们有了问题怎么办?你就用尽资源对吧?中医、西医什么各个方面你都去试嘛。好,现在我就了解了西医对我的解决方案是什么,中医一般是一个什么样的方案,然后我们在泰和屯,我们也在开自主健康训练师的课程,这个课程当中博喻老师也在做一个他的自己研发的喻氏灵枢脉法,然后他又能解决一个什么问题。
好,分析一下我现在的问题,它是在主体层面、能体层面还是肉体层面,然后它是属于哪个因素的影响。那么去解决的时候,西医给我的解决方案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中医解决方案会是什么样,然后博喻老师的灵枢脉法能不能解决到我这个层次?好,我可以全面的、综合的把所有的资源我都拿来去用,去看,我知道了最终我可以经过专家的判断,经过我们这个研讨结果,有个方案。
大家一起交流发现这个小毛病没问题,现在我们可以通过哪些方法,可以先去解决它,然后解决的到底好还是不好,我再通过检测的指标来去判断有没有变化,指标变化了,ok,这个问题没有了,如果指标没有变化或者变化的不好,那就说明我这个方法没有起到这个作用,我再去用其他的方法。反正这些方法都要为我所用,不管中医、西医还是其他的种种的方法,都要为我所用。
那这个时候我就很清楚我该走向哪里,我该怎么办,这个就是“自主健康圆满养生”的价值和意义所在。
那么它的整个给我们这样的一套方法论,或者是这样的一套健康观,实际上就是给我们形成我们主体的这样的一个认知基础,然后我们的主体依照这个基础来去认知我们的生命现象,健康现象的时候,我们是明明白白的,不用慌张。
所以不管我们检测报告是什么样的,拿到了这个之后,我们的心理活动就按照“自主健康圆满养生”的来,按照“自主健康圆满养生”的建议来,就不用去根据片面的、某一方面的经验积累,或者是某一方面的知识储备,然后来去做这样一个决定,简单的那样的一个决定。那就有可能会像我在学习自主健康之前,可能是个片面,甚至是盲目的,不一定能真正解决得到。
现在我们就去全面的科学的去看待这个问题,理性的看待问题。好,我就很清楚,拿到这个不太好的、让我觉得不理想的指标的时候,我应该面对的,分析影响因素,然后对应这个因素我去找解决方案,然后这个解决方案当中哪些是需要他力的,就是别人来帮你解决的,哪些是需要自力的,是你自己要去解决的,我把这个问题都能看得很清晰。
然后有一些问题是别人帮不了你的,比如说,女生一般都会有情绪的积压,对吧?我们都愿意委曲求全,那不是说我学了自主健康成为自主健康的讲师了,然后我就没有情绪了,我以前情绪就都不存在了,肯定不是的,你前面几十年的情绪还积压在这,你还得一点点往外排。
现在我们通过种种方法,练功,吐气法,外圆功,打坐持咒,我们都在去往外去排,但是我不也才排了10年,我前面积压还积压了30多年,对吧?你怎么可能10年就把30多年的全搞定,然后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还在往里存,虽然没有那么深了,也能够认知了,但是你也避免不了,你可能还会有这样或者那样的一个情绪存在。
所以这一些内在的东西或者说某一些影响健康的因素,这个因素别人解决不了,只能靠我们自己,比如说情绪,像这种问题就是我要自己去解决的,然后我自己要有哪些操作吐气,法我应该在精进到什么程度外员工我应该练几次,练到什么程度,打坐持咒应该怎么去操作,然后我在情绪管理,在其他各个方面哪个方面,我还能为我自己的健康再去做一些什么事情,要做到什么程度,这一块我们都是清晰的明明白白的,所以这一块就是我们学习自主健康圆满养生,带给我们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这样的一个意义和价值。
我又总结了一下,其实我刚才也把这个内容也已经说了,就是说当我们去学习自主健康以后,这个时候我们的心理活动就比较简单了,那就是按照咱们自主健康的体系,对健康的认知,你去认识、去看就行了,哪些因素有影响,然后我要做什么决定,别人帮我做什么,我就去找谁,然后我自己应该做什么样的方案,然后就会带来一个什么样的结果。首先我们是能够明明白白的去面对健康的问题了。
然后第二个,我们能负责任的去为自己健康做主,否则基于之前片面的也好,盲目的也好,其实是不负责任的,对吧?然后我们也能够去面对和担当自己的决定所带来的结果,否则的话可能我们不知道为什么,然后也不知道该怎么做,然后面对这样一个问题或者面对一个结果的时候,我们可能常常会心生抱怨,而且这个抱怨可能一般都会向外,但实质上归根究底所有的事情可能都是我们自己的主体所做的选择,不管是不是迫不得已还是委曲求全,最终还是我们自己做的决定,我们自己做的决定所带来的结果,我们自己就要去担当。
之前可能没有认识到这一点,现在我们发现所有的问题都由主体所带来,所以既然是我自己主体决定的,我就自己去认好了,我自己为我自己负责,我就要去为我自己去做什么,他立的自立的都要的去把它圆满的全面的把它用起来。
好,所以学习了自主健康之后,再拿到这样的一个体检报告,可能我们的心理活动带来的决定,然后再带来的结果会变得不太一样。
所以回到我们今天晚上说的这个话题,我们今天晚上是说健康真的能自主吗?我们前面一直在跟大家通过种种的现象来分析,在一个现象的过程当中起到决定作用的,起到决策作用的是我们生命当中的哪一个部分,主体、能体、肉体,三个部分当中是主体,一直在起实际的决策地位,不管我们知道TA还是不知道TA,不管我们认识到这个事实,还没有人知道这个事实,都是TA在那做决定。
所以不管你学不学自主健康,在你学自主健康之前和学自主健康之后,都是我们的主体一直在那做决定。我们今天从睁开眼睛到睡觉,中间所有的事情全部都是我们自己的主体在决定。那么到了健康这是一样的,我们所有的健康的结果都是由我们的主体所带来的,由主体这个根这样认知,就这样决定,带来了这样一个健康的结果。
那么在我们没有学习自主健康这一套体系之前,我们可能也学习了这样或者是那样的一些知识或者方法,那么他们会给我们的健康一定的帮助,但是可能往往会不够那么样的一个全面,不够那样的科学。
那么如果,特别是当我们甚至连自己的健康都不关注,没有去学习这样相关知识的时候,我们就是这样一个糊里糊涂的主体,在糊里糊涂的给自己做着决定,我们的健康就交给了我们糊里糊涂的、不明所以的这样一个主体,然后TA就在按照自己的经验,按照自己的学识、认知方方面面,然后TA就去在那做决定,然后最终影响了我们健康的结果。
所以你说健康是不是能自主?从主体的角度来讲,其实我们的健康,我们的生命,我们的一切、一切一直都是在自主的,因为一直都是我们的主体在那发挥作用的,只不过他是真的负责任的,然后能够科学的、全面的来给我们做主,还是不负责任的,糊里糊涂的、盲目的、片面的在做主,只不过是这样的一个状态不同而已。
不管我们认识到还是没认识到,不管学习自主健康还是不学习自主健康,生命的实相就是这样的,我们的生命就是有这个主体在主宰,在决定的,所以一直其实都是在自主的,但是我们自主健康,自主和这种糊里糊涂的自主是不一样的,我们更强调的是,既然我们知道生命有这样一个主体的存在,然后我们能够对生命建立一个科学全面的认知,我们就去形成一个科学全面的生命观,健康观。
然后在这个角度上,我们再去看我们生命当中和健康当中的种种现象,然后这个时候我们是明明白白的、负责任的去给自己做主,这个才是我们“自主健康圆满养生”所提倡的。也就是说一方面生命的实相就是生命的实相,就是这个主体一直在自主的,这是生命的实相,只不过可能我们大多数没有经过训练和学习的时候,我们是在盲目的、不负责任的做主。
而“自主健康圆满养生”,我们所提倡的是你明明白白的对生命和健康建立一个科学全面的认知,然后你就能明明白白的、负责任的去自主。
所以今天晚上的这样的一个讨论的话题可能有点啰嗦,也有点琐碎,然后一道、一道的给大家的一个分享,其实还是希望大家能够认识到生命中的这样一个主体一直在主宰我们自己的这样的一个实相。
然后我们要想真的自主,想做到真正的自主健康的自主,还是要把我们的认知要做到科学、全面。这里我们推荐给大家肯定就是“自主健康圆满养生”这样的一套认知了这样一套理念和操作的方法。
然后我这里有一个扩展分享,就是其实这个话题我在前面一段时间在《自主健康与国学传播公益工程》的第四期的第一次大课上,是把这个话题讲得更加的琐碎,可能我大约是花了一个上午,就整个第一讲。当时我们是整个一天来讲这个课程,那么上午是第一讲,下午是第二讲,那么整个第一讲其实就是在根据我们生活中的种种现象,掰开了揉碎了再跟大家在说,来提醒大家,你看是不是在生活中我们的主体在那做主,只不过我们都在那胡乱的做主,不负责任的做主,我们应该面面白白的负责任的科学的全面的去做主,就是在讨论唠叨这个话题。
所以,如果大家今天晚上交流觉得还说的不够透,或者还想再听这个方面内容的,大家可以去看,我就是在屏幕上的二维码,在咱们的今天发布的公众号里面也有,大家也可以去到公众号里打开图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去看,这是公益的课程,然后就去看这块的内容就可以了。
反正我是觉得讲的是有点啰嗦的,包括今天晚上讲的也是比较啰嗦,那么大致基本上就是这个话题差不多就是这样的一个内容。


标签: 自主健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