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控制肉体与虐待肉体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行一


我们对待肉体往往有两种倾向,一是严格控制肉体,为了肉体的健康,严格执行一套自认为最正确的规律,诸如吃喝什么,什么时间吃喝,什么时候该休息了,一定得上床之类的,但是不是真的是合适的选择,也不去觉察。另一种倾向是认为肉体是意识的载体而已,不管怎么难受,只要意识认为有必要,肉体都得克服,再累、再困,就算生病了,也得抗着,这就无疑算是一种虐待了。
看小伙伴练吐气法,外圆功,练练困了,往往认为自己不努力;这段时间没力气,啥也不想干,觉得自己不对劲儿,得想办法改变。为什么就不能听听肉体的需要?肉体其实是一部很精密的、高度统一协调的机器,是非常有智慧的。
今天咱们就听听肉体的要求,静静地坐下或躺下,吐吐气,感受一下肉体,肉体大人,您舒服还是不舒服?舒服的话,就这样再呆一会儿?不舒服是哪里不舒服?怎么个不舒服法?头不舒服?肩膀不舒服?给您揉揉?按按?还是做做收功动作,拍拍头,转转脖子?再吐吐气让能量动一动?您是想歇着?还是想活动一下?想吃点啥?喝点啥?想睡会儿?
得嘞,都听大人您的。
 

标签: 肉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