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最真纯的爱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行一


小伙伴说,"突然看到自己过往的种种佯作坚强,一下子泪流满面。这并不是伤悲,是深深地懂得,有一种自己看到自己的感觉"。
不由得泪盈于眶,深深地被感动,被“看到”的力量所震撼。
总有各种对自己好一点的软文、鸡汤,无非是劝人吃得好点,用得好点,排场大点,无可非议,但是都太留于表面。往往是吃了、喝了、买买买,最后换来是内心的空虚。因为真正对自己好,其实是自己看到自己。
自己看到自己,就是打开心扉,不再把自己与内心真正的感受隔开来,看到自己的真实状态,接纳自己,包容自己。
520,不知从什么时候成了表白的日子,从5毛2到520的红包满天飞,可是爱,爱到底是什么?
心理学上说,爱是指人类主动给予的或自觉期待的满足感和幸福感,是人的精神所投射的正能量,是一种发自于内心的情感,是人对人或人对某个事物的深挚感情。
这么美好的感情之下,为什么人类却经常在相互伤害,做下那么多莫名其妙的坏事?因为人类在爱的外衣掩护下,满足的是自我的需求,我爱你,是因为你具有满足我的某个特征。所谓的爱,其实是索求的一体两面。
佛家不讲爱,只讲慈悲与智慧。慈悲是一种对实相的“看到”,因为看到,所以明白,所以智慧。
非要用爱这个词来定义某种人类情感活动,爱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力量吧,是心场的共鸣;是发自内心的给予,是接纳,是包容。
所以,谈爱,一个人首先得有爱的能力,心是打开的,有力量的,当这个力量向特定对象流动时,形成一种爱的感觉。
同时,因为这份爱是发自内心,不以对方的反应为条件,所以它是无条件的。一个人内心越纯净,他/她的爱就越真纯。
真正的爱一定是一种给予,是无条件的,就象太阳照耀大地,并不期待大地的回馈。甚至不能说是一种给予,因为他/她内心就象太阳一样,将他们内心的光明无条件地撒向这个世界。
给予与接受也是一体两面,一个内心封闭的人,不能给予爱,也无法接受爱。如果您感觉孤独,试试用心去感受一下,您的心是打开的还是封闭的?
想要得到最真纯的爱,从关注自己的内心开始,从让内在的力量流动起来开始,从让自己的内心越来越纯净开始。
杜拉斯说爱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让我们都能勇敢一点,打开自己的心扉吧,用心去生活吧。 
 

标签: 用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