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气法的操作和体验分享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WFG

 
    我的吐气法操作经历了如下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只是打坐时吐气,缓缓吐尽,依然保持吐的势,最后当身体出现麻胀和抽动的时候,会阴穴会出现过电的现象,比较强的麻胀感,会有些难受。这个阶段尾闾没有反应,只是会阴穴的反应强烈,再吸气,身体会出汗,打嗝排气,杂念减少,稍微有些空灵的感觉。因为身体比较实,所以刚开始尝试了把吐气操作推到比较极致的状态,每次都是到了要死过去的时候才换气。
 
    第二阶段:强化了临睡前这一段的吐气加持咒,右侧位,吐气放的更缓慢,最后到气尽身体抽动的时候,稍微停一下吐气,但是咒一直持续。操作一段之后,尾闾那里开始出现发紧发胀的现象,也基本上知道了尾闾的位置。身体的热起的很大,像烧着了一般,一身透汗。这个过程,我体会躺着身体会更松弛,吐气也会吐的更尽,所以带起来的能量比坐上要更明显。
 
    第三个阶段:也是现在每天做的,吐气加持咒和中丹田扬起的流结合的更自然了。在状态里,尾闾处能量自然的在拱着,吐气变得比较自然,没有往前面那种极致里走,自然舒服为好。
 
    每个人的身体能体状态不一,我自己选择的操作都是对应切身情况来的,因为刚开始一点感觉没有,所以就往“过头”里操作,想知道是个什么状态。越往后,随着身心的变化,持咒的念诵方式和吐气和法流的融合一体,都是一个自然的过程。
 
标签: 吐气法  操作  体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