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吐气法操作与体验的讨论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杂言

 
    CCF:根据本人现状在吐气法上采取另一个方式来做功修炼,这种方式进行吐气有一点感受分享给大家:也就是每天晚上打坐后和每天早上打坐前躺在床上进行吐气,这样能全身放松,一般吐到五、六囗时(时间不一定)这时不再用力吐气了,观察体内能体(灵能)的流动,有时感觉到“灵能”从下往上一重一重扩展到头部,有时还有意识地让“心”来调动“灵能”向身体两边一重一重向外扩散。这时还能感觉到身体两边有向外扩展感觉。这是我近段吐气的一点体会,不知是不是如理如法修炼,请大家给予指点和帮助!
 
 
    LMH:我觉得那个流动的还不是灵能,灵能应是更后面的事。这个流动的能量可以理解为灵能的一种功能。
 
    CCF:我看了作者的一篇文章,记的不太清,好象说“能体”包括两部分,一部分对“心”叫“灵能”,一部分对肉体。
 
    YJJ:作者在自主健康,圆满养生的讲座上讲的。能体分为二部分:一部分是与肉体对应的,一部分是与心场对应的。
 
    LMH:是的。但我的意思是这个灵能起来是后面功夫的事,前面的还不是。
 
    CCF:那应该是能量对吧。
 
    LMH:CCF兄是躺着操作的,这样的方式更放松。
 
    XZR:是一种好方法,睡觉前后也可以用。
 
    LMH:我躺着练有时会感觉到身心似乎进入一种空的状态,但又进不去。或者是刹那的感觉。
 
    XZR:您说的“进去”是?
 
    LMH:吐气的操作时,觉知到能量或者流,试图融入的感觉。
 
    XZR:您可以让流先形成动起来,主体逐步进入。过程中流逐渐扩大,主体自然而然就在其中了。
 
    LMH:坐上也是如此操作吧?
 
    XZR:我是这样。
 
    LMH:流是如何扩大的呢?
 
    XZR:功夫对路以后,“流”的“体积”是逐渐扩大的,飞机上是做这个功夫的好机会。

标签: 吐气法  操作  体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