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慰张老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杨海鹰

张震寰先生是中国人体科学研究会首任理事长,本人曾于94年初将当时基于自我修行体验总结整理的《练功修行与觉悟证道》一文寄呈于他,大约一周后老人家就亲笔给我回了一封信(参见附图),没想收到信后不久,他老人家就故去了。因此,老人家信中所言无形中就成了对我的临终嘱咐。

一晃几十年过去,如今我也年过花甲,回首当年所领受的嘱托,心中感慨万分,深觉有必要将这些年所为梳理、总结一下,也算是对所托之交待,告慰老人家在天之灵。

1.在原来《练功修行与觉悟证道》一文的基础上,个人对修行的认知与体证已有了本质的升华,相关成果已整理成文,于2008年1月正式出版,书名:《如何安心如何空》,在此书中已尽泄禅修之密与生命实相。

2.由于禅修只能惠及小众,所以在对生命实相认知的基础上,又提出了“自主健康,圆满养生”的理念,从而为广大普通百姓提供了一套经济、安全、便利的自我保健、养生长寿方法以及关于生命的完整认知体系,并开始在社会上实质性地进行了分享。对个人而言,也算是完成了初入修行之路时的心愿。

3.探索出了一套体证生命实相的方法及相应的分享机制,并在有缘群体中进行了传播,得到了可复制的验证结果,为今后的生命科学研究做了一些准备。

4.通过对生命实相的探求,摸到了解读传统中华文明的钥匙,对国人构建民族自信、理解传统文化内涵、探求新时代下中华文明的继承与共享,提供了一条新的可能通途。

5.在生命实相探究的基础上,继往圣之绝学,创建了适合全球汉文化圈同道的现代禅修体系、开显了新的宗门法脉。

标签: 自主健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