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健康分会成立了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自主健康网

2021年10月28日,本号荣幸地受邀参加了“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自主健康分会”的成立大会。

根据会议手册的介绍,自主健康分会的成立是以习近平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为背景。

2016年8月19日至20日在京召开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主席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主题。核心是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针对生活行为方式、生产生活环境以及医疗卫生服务等健康影响因素,坚持政府主导与调动社会、个人的积极性相结合,推动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落实预防为主,推行健康生活方式,减少疾病发生,强化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实现全民健康。

健康中国建设需要推动三个转变,即从“重治疗”到“重预防”转变;从“治已病”向“治未病”转变;从“纯医疗”向“多参与”转变。

中国人口老龄化的现状对于老年人身心健康、家庭养老、经济负担、社会稳定、文化等方面均产生巨大的影响和压力。关心关爱老年群体,需要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需要我们不断创新实践方法,开拓新途径。

今天,自主健康分会在北京市长江科技扶贫基金会理事长杨博喻先生的积极推动,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会长俞华女士的支持下成立了。

杨博喻先生说,我们申请成立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自主健康分会,计划开展自主健康工程圆满养生中国行大型活动,以社区为单位,面向中老年群体及社会大众开展养生讲座,普及正确的健康理念和养生方法,让养生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选择适合自己的、简单、易坚持的养生方法,通过自己的选择和操作来提升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

分会将传播自主健康新理念,推广简单易行的健身方法,帮助老百姓提供自主健康解决方案。他们的口号是“我的健康我做主,自主健康,圆满养生”。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会长俞华在成立大会上讲话,讲得太好了。

她说,中国老年保健协会有两个使命,“让病残长者获得最有温度的关怀和帮助; 让活力长者分享最有品质的知识和快乐”。现在我们国家已经进入了老龄化社会,积极老龄化应该有四大特征,乐观,健康,有为,有尊严。老年人要转变目前被照顾的观念,做自己健康的主人,我的健康我做主,从这个角度,自主健康分会是非常好的。

自主健康分会的首席科学家兼总顾问杨海鹰老师简单回顾了《自主健康圆满养生》这套理念提出的过程,从2015年以来,在逐渐推广和落地。他开心地表示,和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合作设立自主健康分会,一定会更好地将自主健康圆满养生这套理念深入到百姓的生活之中。三十三年前,希望无权无势的普通老百姓都能够有个健康的方便,这样一个愿,如今算是开始落地。

主任委员(会长)郑霞女士说,作为一家公司的管理者,她看到很多人有抑郁、压力大的问题,自主健康能够推广开来是非常重要的。

分会的各位委员也纷纷表示,学习并实践这套自主健康圆满养生理念非常受益,并对分会成立表达了诚挚的祝贺与期许。

最后,自主健康新理念也要热烈祝贺自主健康分会的成立,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受益于此,结出硕果累累。

标签: 自主健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