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身一定能健康吗?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行一


然后我们看一下吐气法和健身运动的比较。
我们运动的时候,也是可以排出更多的二氧化碳,但是这时往往是短促的呼吸,不是像我们练吐气的时候那样深长,它对肺的影响是不一样的。
另外因为运动也是呼出了更多二氧化碳,也促进了能量的生成,但促进生成的这些能量干什么用了?基本上因为我们在运动,肌肉就要消耗很多的能量,基本上就被肌肉都消耗了。
有一些人要减肥,就不吃饭,摄入的能量少,然后就使劲跑步什么的,健身运动,想把脂肪也转化掉,但是我们要知道,我们肉体的一切生理活动都是需要能量的,转化脂肪它也是需要能量的。
前段时间我看一位中医写的一篇文章,他看到他邻居一个小姑娘每天跑得大汗淋漓的想减肥,结果跑了几个月没瘦还更胖了,所以他就给她建议说你要适度运动,适度运动就是微微出汗就好,不要跑得大汗淋漓的。
这个女孩子听了他的建议以后,慢慢瘦下来了,为什么?其实就是在适度的运动里面,促进了能量的生成,能量生成的多了,然后这个能量又没有完全被肌肉给消耗掉,身体还有一些能拿来使用,这样她反而瘦了。
我有一个前同事特别喜欢健身,然后常年坚持健身,结果他确得了糖尿病,现在瘦的不行,还都开始打胰岛素了,为什么?
其实就是消耗过度了,而且它把能量消耗的太多了以后,肉体没有得到足够的能量,经络就不通畅了,经络不通畅以后,就可能导致很多的问题。二型糖尿病,西医认为就是我们身体不能有效传递信号以后,糖的调节就不正常了,为什么不能有效调节信号?就说明身体就堵了,但是西医没有堵了的概念,没有经络的概念,它只能通过调节现象,比如说就给你打胰岛素,给你补充一点胰岛素,然后让它量大一点,帮助糖转换是吧?或者是有一些手段给你吃点药,然后帮助身体转化糖。
但是原来问题没有解决,然后他一边这样治疗,这个情况就会逐渐的恶化。还要控糖,控糖其实对我们身体也是不利的,刚才我们看到了,50~70%的能量都是从糖里面来的,而且糖转化以后,它有一些要转换成核糖核酸,就是我们的遗传物质有一部分的碳源是从糖里面来的,控糖以后对我们身体整个看起来当下看起来是好转了,但是从整体来说对身体的很多部分有伤害,但也没有别的办法是吧?
我前段时间听就高圣洁全息脊柱按摩的手法师给我讲,说通过手法按摩是可以治疗糖尿病的,我觉得是有道理的。因为他按摩以后就把肉体给疏通了,那就更通畅了。通畅了以后就把信号传递的问题解决了,就可以正常的像调控糖的了是吧?
我今天下午刚刚从那个杨博喻老师的内经体验营的群里看到一个例子。
是一位女士,还有几年就退休了,结果生病了,生病以后,一个医生就给她推荐了吐气法,她就开始练,就恢复得很快。但是她认为是因为她在家里休息,所以它恢复得很快,吐气法到底有多大的作用也很难说。
恢复正常上班以后,她就开始去唱歌,参加跳舞,觉得这样既怡情养性,又锻炼了身体。结果这一番锻炼以后身体还不好了,只好跑回来练吐气法。她就发出感慨。
所以,我们锻炼身体有个适度的问题。锻炼本身肌肉消耗了能量,然后又没有对能量的转化利用的这样一个途径。
所以健身对人是不是有帮助,还是要人因人而异,而且也要看具体的锻炼方式。
再看吐气法,我们练吐气得到的能量都供给了身体,因为我们一般练的时候要求坐在那不动,没有其他的消耗,除了我们基本的生理需要,呼吸本身是需要能量,血液循环需要能量,然后一些内脏运行这些必须的生理需要,其他的就没有更多的消耗了,当我们练吐气产生的所有的能量都供给了我们身体,然后让身体去用是吧?
你想有钱谁不会花,我们的身体有了能量,自然就把自己往好了调,肉体也会要让自己活下去,活得好,那肯定是肉体自己的选择。
其实我们现代科学对人的认识,也就是这100多年的事,对肉体的认识是很粗浅的。很多时候,西医对肉体的调理经常是只能调一个现象,然后就又影响另一个现象,摁了葫芦起了瓢。就不能像我们身体自己调节自己那么有智慧,因为我们身体是非常复杂的,刚才我们一个氧化反应,如果是在空气里面,你烧一张纸反应式写出来非常简单,但是到了生物氧化的这个里面是非常长的一个过程。
如果看关于细胞的书,光一个电子转化,就有很多的步骤。现在糖的转化这个步骤已经是非常简化的了,要是真的要做生物氧化的研究,它又有很多很复杂的内容,它和我们人的认识相去甚远,要通过我们个人的认识来调理的话,确实是一个很困难的事情。所以还不如就信任身体,然后身体有了能量该怎么用就怎么用。
我记得前段时间有一个字节跳动的员工,28岁,心梗就去世了,其实是很可惜的。他就是老是熬夜,熬夜了以后他也知道对身体不好了,焦虑。焦虑了之后他怎么办?他跑去健身去了,这不是雪上加霜吗?就是没有常识,你不知道怎么能做出对自己身体最有利的选择。
如果是练吐气法的话,很简单了,就练就行了,练就有能量,就让身体自己去调节是,又简单又省钱。
我周六的时候去听了另一个朋友,就是同有三和的施丹老师分享吐气法,她开始就是受了寒,受了寒以后就吃中药调理。后来有一段时间没有吃药,然后就晚上睡觉,盗汗睡不好觉,就很担心。有人就教了吐气法,也没时间练,睡觉前躺在床上吐气,就这样练了几天之后,还是十几天之后,盗汗的问题就解决了。
然后她就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吐气法,她说她对吐气法是热爱,然后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24小时练吐气法,她就说,吃中药调理得去开药吧?还得熬药,还得定时吃。练吐气法又不花钱,然后又省事,坐在那只要有个10分钟、20分钟就可以练,练上一阵子效果就很好。何乐而不为?
大家也可以这样,而且土系法你真要是做到高强度的土的话,10分钟可能比跑10分钟,对你身体反应还要大家可以比较一下,你出去慢跑10分钟是吧?和你坐在这认真吐到吐气之近,练10分钟你比较一下看看,然后你跑步的时候,其实你心脏的妇科是加剧的是吧?而我们练吐司法的时候,心脏它是受养护的,因为我们呼吸变深长了,总之就是这个方法真是太好了,是不是?只要能下决心坚持练,那健康就会有保证。

还有的朋友说我练了三年了以后该怎么办,没什么怎么办,你就坚持练,你的练一辈子你就健康一辈子,但是练的时候你是不是能过渡到对能量的体会,这个可能是一个很关键的转变,但可能大家练的时候练的时候是简单的练,但是往哪个方向走,大家心里还是要有点数是往那个方向走是吧?

对能量的体会那个方向走是吧?这样可能当你对能量有体会的时候,你就可以转变过去。然后如果你对这个事情你不知道的话,你就可能始终就是土g to u to m这当然也可以,直到有一天能量的呈现你已经不能忽忽略了的时候,你自然也会转到对能量的关注上面去。今天大概想跟大家交流的就是这些内容,大家有什么问题吗?我给大家解除静音,这样就是钱。
 
 


标签: 吐气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