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气法的作用之对于肉体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行一

吐气法的作用之对于主体

 

吐气法对肉体的作用,直接的好处列这几条,实际上给了肉体能量,对肉体的改善是全面的。

(1)呼吸系统的充分训练

对于肉体来说,首先是提高了肺活量。吐气到尽的状态,在最大程度中使肺得以运动。我们人类的肺每侧约有3亿个肺泡,但是人与人的肺活量却不一2样,越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的人,肺活量就越大。吐气法中,我们吐气至尽,比高强度的体育运动,对肺的活动更为充分。随着肺活量的提升,气体置换效率也随之提升,即提升了呼吸的效率。

(2)对心血管系统的良性影响

由于人类的呼吸与心血管系统是直接相关的,当呼吸效率提高以后,心血管系统的效率也会提高。在呼吸方法的习练中,有些习练感觉心静了,就是这种良性影响的结果。当然真正的静心还不止于此。

(3)按摩内脏器官

呼吸时,横膈膜一起一伏,不但挤压了肺,同时也对腹部的各器官起到了按摩作用。练习吐气时,习练者会打嗝、嗳气、排气,不仅是能量运动引起的三焦的反应,也是内脏被按摩的结果,特别是胃受到一定程度的挤压的结果。

(4)疏通经络和肉体

虽然没有经过训练的人很难感知自身的能量运行和经络的存在,但是,健康问题出现的开端,往往就是由于经络的堵塞。吐气法的练习过程中,由于吐气至尽,迫使气血运动加强,起到疏通经络和肉体的作用。

随着经络疏通,也可以排出身体里淤积的寒、湿、浊,使身体趋于健康。

这个方法也可以用来解决身体受寒而引发的感冒等问题。

(5)给肉体自行调整的动力

我们人类的肉体在千万年的进化过程中,有自己内在的运行规律。由于肉体运行的复杂性,作为一个巨系统,相互间繁复、细微的关联和相互影响,人类对肉体的认识还很不完整。因此更适当的选择是给肉体提供能量,使其自行调整。

标签: 吐气法,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