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气法的作用之对于主体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行一

吐气法对主体的作用,由于智慧的提升对人的影响是全面的,故而,其作用也不限于以下几点:

1)当我们练习吐气时,注意力必然要转向对身体的感知,比起用脑来思考,此时便是以用心为主的感知状态。我们知道,心,是比脑更为底层的指挥中心。用心的状态,比用脑更为本真,更为健康,更为智慧。我们由用心感受身体开始,最终转为用心为根的用脑。

2)在练习中,通过不断关注、觉察自身状态,提高习练者的觉察力。并在学会描述自己状态的过程中,进一步提高觉察力,进入良性循环。

3)调整状态

吐气的过程中,由于呼吸变得深长,心血管系统也会随之运行得更为平稳,因此很容易就调整习练者当下感受。再加上能量运动带来的轻松感,习练者注意力回到以感觉为主的状态。

因此,吐气法可以作为日常调整状态的有效方法。

4)提升智慧

在吐气法的习练过程中,习练者的觉察力不断提高,并学会客观如实地认实自己的状态。加之情绪能量被清理等因素,使习练者可以看到生命的实相,并以生命实相构建起新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逐渐成为一个智者。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