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钙片就能补钙吗?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行一


体检的时候,测骨密度的医生说,高于平均值,还特意抬头看了我一眼。
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特别是更年期开始,医生会建议女性注意补钙。但是补钙这事儿,并非吃钙片就能补上的,所谓缺钙,缺的不是钙元素这么简单。
通常骨骼里约70%的成分是无机材料,30%是有机物,骨骼最基本的元素是胶原蛋白,它是体内最丰富的蛋白质,所有蛋白质里有40%是胶原蛋白。胶原蛋白通常会与一种被称为羟基磷灰石的矿物质结合在一起,因此,所谓的补钙,其实是由饮食中得到钙,经过一连串复杂的生化反应成为骨结构的一部分的过程。我们的食物里不缺钙,差别是能否有效将这些钙补充到骨结构里。
比尔.布莱森在《人体简单史》中写道,骨头不仅仅提供人体的支撑,它们还能保护我们的内部,制造血细胞,储存化学物质,在中耳传播声音,甚至有可能增强我们的记忆力。新近发现的骨钙素,似乎就有这种作用,提升我们的精神。直至21世纪初,没有人知道骨头也会生成激素,但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的遗传学家杰拉德.卡尔桑迪意识到,骨骼生成的骨钙素不仅的确是一种激素,而且似乎参与了全身范围内大量的监管活动,从帮忙控制血糖水平,提高男性生育能力到影响我们的情绪,保持记忆有序运作,除此之外还有助于解释长久以来的一个谜,经常运动,为什么有助于避免阿尔兹海默病,因此运动可以强化骨骼,而强健的骨骼可以产生更多的骨钙素。
之前我们说到过,中医认为肾有多项非常重要的功能,其中包括主骨生髓,养脑益智,通耳控制听力。联系上文,大家是不是也意识到,如果西医的认识再向前一步,就会与中医理念会合?
结合我们对生命实相的认识,可以说,缺钙,缺的不是钙,而是生命活力,能量。根本的解决办法,就是得有个补充能量的办法,使我们的能量系统不但有充足的能量,这个能量系统在全身的通道也是畅通的,从而肌体更加有活力,得以及时完成由食物钙向成为骨结构的一部分的生化转化。
人类从中年后期开始,骨骼密度以每年约1%的速度减少,所以老年人更容易遭受骨折的危害。但是,据统计,3/4的男性和一半的女性,到老年时从不曾骨折。这和人的遗传和生活状态直接相关。我妈70岁的时候比她40多岁时矮了十多厘米,而遗传上不占优势的我,能保持现在这样的骨密度水平,算是逆袭了。
我坚信,坚持打坐+练吐气法是其中最为关键的因素。
因此也强烈推荐吐气法给各位中老年姐妹们,不仅可以保持骨密度,还对大脑有益,减少未来老年痴呆的几率。
反正也得呼吸,不用花一分钱,每天把刷手机的时间拿出来二十分钟,就能健健康康地活着,享受人生的每一天,天底下没有比这更划算的买卖了。
以上。
 

标签: 补钙,吐气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