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不害怕?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行一


这次北京确诊新冠那位的妻子也确诊了,工作单位就在本编的日常活动范围里,所幸社区要求报备的几个点,我们一家人都没去过。一个朋友今天(30日)去北戴河玩,高速出口就被劝返了,酒店也把定金悉数退返,她自嘲,北戴河五分钟游。
一个朋友提醒我小心,老实说我真的一点都不害怕,也没有丝毫担心。对于正在害怕中朋友来说,有点炫耀似的,当时我就想,其实我可以解释。
一方面,因为我基本在家办公,非必要不用外出,外出也有私家车。所以,和一些必须得上班,还要用公共交通的小伙伴相比,基本没什么可担心的。必须得上班的小伙伴,日常要做好防护啊,口罩戴好,消毒液常备,尽量两点一线。​我家先生是都处跑,对他来说工作永远第一位,目前还没看到有什么能阻止他工作的,真要中招了,也没辙,隔离、治病,听天由命了。
另一方面,可能是更重要的,这些年不断清理,内在的因越来越少了,所以能让我害怕的事情越来越少。还是会有害怕的东西,但不知道为什么,新冠不是,去年新冠刚开始的时候,好多人都挺恐慌,我也没有害怕过。
再就是对于各种情绪的接纳程度比较高,真害怕,就害怕了呗,也没什么。如果不是我们的关注,不管啥情绪都不会持续太久的。比起害怕,更让我们难受的是,对于害怕的害怕,不喜欢,越是怕,越是不喜欢,越想让害怕尽快消失,结果反而把害怕的情绪拿住了,放不下了。本来就是个过路妖怪,一把抓住了,越看越害怕,想没想过妖怪也会害怕?
如果真把妖怪抓住了,其实我们也有办法的,吐吐气啊,念《心经》,情绪虽然让人很难受,但其本质也不过一团能量,把它散掉了,一阵烟就没了。
根本上说,内在有力量就不会害怕,但是,让内在的力量升起来需要持续的练习与觉察,中间可能会随着身心状态变化,也高高低低的,慢慢积累经验,总体一定会向着更有力量的方向变化。
小结一下,对于新冠,不止于新冠,客观上防护到位,内在不断清理、接纳、有力量,所以不害怕。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