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划算的买卖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行一


 
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个事故隐患,这是德国飞机涡轮机的发明者帕布斯海恩提出的一个在航空界关于飞行安全的法则,通用于各种高危领域,比如在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化工厂、矿山等等。
其实这条法则完全或以套用在肿瘤这样的大病上面。
根据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今年4月28日正式发行《2020北京肿瘤登记年报》,北京市户籍居民恶性肿瘤发病率10年间年均变化百分比为2.11%,呈上升趋势;恶性肿瘤10年间年均变化百分比为-1.06%,呈下降趋势。2017年,北京市户籍居民恶性肿瘤新发病例50070例,发病率为367.88/10万,全市恶性肿瘤死亡率为191.38/10万。结直肠癌、女性乳腺癌和甲状腺癌治愈率不断提高,而恶性肿瘤的死亡率下降与结直肠癌、女性乳腺癌和甲状腺癌占比逐年增高有关,也与近年来医疗卫生水平不断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增强、癌症筛查等防治工作取得综合成效有关。
帕布斯海恩法则套用在疾病的发生,我们可以说,每个恶性肿瘤发生前,都有过很多次的症状、不适,但是都被当事人忽略了。
在化学实验室工作过的人都有这样的经验,进实验室前要接受安全教育,前辈们最强调的一点,宁可啥也没干成,也绝不能干出事。为了避免事故,实验室里的一举一动都有要求,包括怎么拿起一瓶试剂、怎么拿一根玻璃棒这样的细节。要是我们在生活中这样严格要求自己,一举一动都遵循某种所谓的健康规范,一则就没有这样一套放之所有人都适用的规范,再则,真要这样,基本就了无生趣了吧?
我们要健康,难道不是为了更好地享受人生,享受生活吗?
又要享受人生,又要健康,最要紧的是建立一套正确的生命观,在这套生命观之上,我们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状态去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健身方法,而不是小心翼翼地遵循那些也不确定是不是真的适合的自己的规范。
我们自主健康新理念推荐给小伙伴们的生命观,就是肉体+能体+主体三位一体的生命观。详情请阅读我们的系列网络课程,用一个生命观,就可以自由穿行于生活给我们的1000个可能的健康隐患,以一抵一千,世上没有比这更划算的买卖了!

标签: 自主健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