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也是一种能力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行一


禅师说,吃饭的时候吃饭,睡觉的时候睡觉。我们普通人呢,吃饭不是吃饭,吃是情怀,是心情;睡觉不是睡觉,睡得是孤独,睡得是无奈。
我们总是给自己的每一个行为都赋予了意义,常常,我们甚至都意识不到自己有多做作,有多么不简单。所以,吃饭时吃饭,睡觉时睡觉,这种简单地该干吗干吗,反而成为禅师专业水平的体现了。
最开始练吐气,我们往往是可以简单操作的,但是,熟练了之后就希望赋予这个练习更多的意义,以期收获更多。
听说要全身心投入操作,全身心操作是个什么状态,怎么才能算全身心操作,我这样算吗?我那样算吗?本来是要帮助习练者更好地投入练习的一个建议,却无端成了障碍。
怎么破,于是又听说,要简单操作。
于是,又来了,怎么叫简单操作,我这样算简单吗?我那样算简单吗?
好吧,所谓简单,就是简单地一吸、一吐,不必带着目标,不必寻找任何异于平常的反应,有什么反应就觉察什么,没有就单纯一吸、一吐。
并不容易,是不是?所以,简单,不仅是个形容词,其实也是一种能力。
所以,在一吸、一吐之间去体会简单吧。
然后呢?吃饭时吃饭,睡觉时睡觉。

标签: 简单,吐气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