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眼狼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行一


​朋友圈看到这个:
【转】天越来越冷了,心里头却越来越气。我整天好吃好喝,用了这么多年养出来的膘,当我在寒风中冻的瑟瑟发抖的时候,它们竟然一点儿p用都没有!感觉就是养了一群——白眼狼!
虽然是调侃,不过感觉大家对脂肪有误解。脂肪能够在身体上累积下来,多少有点运化不足的原因,除了吃的太多,身体的能量不足也是个原因。
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做的其实是要避免不必要能量的消耗,例如:
用肉身去抵抗寒冷。作为恒温动物,保持体温对于人体能正常运行很重要。稍微多穿一点,减少能量损失岂不是更简单。
我们的大脑无谓的思虑,损耗很多的能量,大脑运行的时候需要大量的氧、营养和能量。如何减少大脑的思虑,我们以前说过,很多很简单,做一些用心不用脑的家务,简单的体育运动,还有我们推荐的又简单、又不需要场所的吐气法。保持对身心的觉察,全身心去做一件事儿,都是避免无谓思虑的好方法。
还有饮食得当,不要给胃增加过多的无谓的负担,吃的太多或者是很不规律,吃的生冷都给消化系统增加了负担,运化本身就需要能量,为了减少系统的负荷,我们就要考虑它的运行方式,不要光满足嘴和心理的需求。
当然,要从根本上启动我们的能量源,让我们的身体有源源不断的能量使用,没错,就是练吐气法。
每天练习,每天进步一点点,健康一点点。
 

标签: 养生,吐气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