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老醒咋破?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行一


​有些小伙伴夜里会醒,如果是2-3点这个时间段,可以试试沿着肝经按一遍,如果有痛点就按压几分钟,或者依自己感觉按到自己不想按了。大腿内侧肉多的地方,要按得用力一点,用拨动的手法。找不准穴位没关系,沿着肝经走向按得面积大点,都不白按,别漏掉穴位就行。
“循行路线起于足大趾爪甲后丛毛处,沿足背向上至内踝前一寸处(中封穴),向上沿胫骨内缘,在内踝上8寸处交出足太阴脾经之后,上行过膝内侧,沿大腿内侧中线进入阴毛中,绕阴器,至小腹,挟胃两旁,属肝,络胆,向上穿过膈肌,分布于胁肋部,沿喉咙的后边,向上进入鼻咽部,上行连接目系出于额,上行与督脉会于头顶部。本经脉一分支从目系分出,下行于颊里,环绕在口唇的里边。又一分支从肝分出,穿过膈肌,向上注入肺,交于手太阴肺经。”
 
 
真要醒了,就醒了呗,练练吐气,感受一下身体,如果觉察力足够,自己大概就能知道醒过来的原因。
放松吐气,过了三点就又容易入睡了。比起睡不着,更消耗人的是对睡不着的担心,不过,不是想“我不担心”就不担心了,把注意力转移到吐气上。想想吧,比别人多醒了一、两个小时,等于生命长了一、两个小时,这是赚了呀。
而且夜里这个时间更容易感受到能量的运动,这个时间段的能量运动比平时要强一些,大概因此我们才容易在这个时间醒过了。
下次再醒了,感受一下吧!
 

标签: 肝经,吐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