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力极限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行一

西医认为我们耳内的听毛细胞负责触发听觉神经中的脉冲,从而向大脑传递声音信号。随着年龄的增长,听毛细胞逐渐停止对我们中的一些人起作用,听力也就慢慢下降了,这是机体老化带来的结果。

中医认为,肾开窍于耳。人的肾精充足,则听力正常;肾精不足,则听力下降。在临床上,治疗老年性耳聋应以补肾益精为主。

研究显示,人类对高频的听力极限,随年龄增大而逐渐衰减。20岁以下能听到19000赫兹的声音,30岁以下能听到16000赫兹的声音,50岁以下就只能听到能听到12000赫兹的声音了。所以人要趁年轻多听音乐,因为你年轻的时候听到的音乐信息更丰富、更美妙。

网上有测试的音频,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试试。测试的时候注意,测试的耳机频率范围。

练习吐气法可以激发肾气,坚持练吐气的小伙伴,是不是到了八九十岁的时候,还能保持听力?我们一起来试试吧!

标签: 吐气法,听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