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等生活下手了,自己动手吧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行一

      有些小伙伴练着、练着就觉得自己怎么没有以前那种大的变化了,在某一个阶段好像停滞了好长时间。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肉体的转化和觉察力的提高确实需要时间,这只能是在日复一日的操作中慢慢去转,详细解说请参考本号课程《为什么吐气法做着做着就没感觉了?

     另一个原因可能是我们更经常面对的,就是内心的某个坎儿。我们在练习吐气的时候,没有之前那么多感觉了,自然希望去觉察得更细微、更全面、更客观,但内心却感觉烦、不情愿,觉得好难啊,做不到,算了吧。

      如果您打算放弃,那就没啥可说的了,如果您打算坚持,我们至少有两个选择。一是不管不顾继续练,但是心里翻江倒海,完全不看主人脸色地自嗨,能继续操作,着实需要定力。但是只要能坚持操作,内心的障碍慢慢就会被转化掉。这个方法优点是可以慢慢来,在自己能接受的程度逐渐清理,难点是在与障碍共存期间,一直要顶风逆行,这不但需要决心和勇气,还需要耐力。另一个就是直接去面对内心的那个障碍,可能当时会感觉很难受、很痛苦,但如壮士断腕,一旦面对,可能很快就把障碍转掉了,就上一个台阶。

      我号系列课程《第二十七课:情绪真能让人生病吗?》讲了情绪问题,其实我们内心的障碍和情绪在原理上是一回事,都是在以往的生活经历中,因种种原因积存在中丹田的能量团,当它被觉察到,它就开始被转化掉了。当然,道理再好,障碍还得靠自己去克服,上述两个选择,一个选择就是拖拖拉拉地慢慢转,一个就是快刀斩乱麻。如何选择,就看自己当下的状态了。但是,当我们决定面对自己的时候,我们人生已然在改变。
     ​在这种练习和选择中,其实也训练了我们面对人生的智慧。当我们面对生活中的人、事、工作的时候,是不是也经常和我们在练习吐气法时一样,一个不愿意面对的人,一件不愿意做的事儿或者工作,往往也是和我们内心的某个障碍是对应的,如果能把这个障碍克服掉,人生境界自然会提升。
     当然,在现实生活中,这个过程可能很漫长,因素也很复杂,面对起来比在练习吐气法时困难得多。
      在我们的吐气法练习中,这个过程就变得很简单了,就是自己面对自己的肉体和主体、能体,自己跟自己较劲,只要自己愿意,可以在自己有能力、条件允许的时候进行清理,是一种主动的选择。但是对智慧的提升是一样的。很多人练习了吐气法之后,生活、工作都更顺利了,为什么?就是因为清除了内心的障碍,提升了自己面对自己的能力,也就提升了面对这个世界的能力。
每当在生活遇到困难,我们常常会感慨生活终于对我下手了。现在既然明白了我们的心理机制和清理原理,那就不要等生活下手了,自己动手吧!

      生活中我们会劝人退一步海阔天空,不要争了,但面对自己的时候却正好相反,进一步海阔天空。

      最后,安利一下我号的系列课程,大家在练习吐气法时遇到的大部分问题都能在课程里找到相应的原理解释,有需要时可以再读一读。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