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西医?生命实相第一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行一


这几年中医西医之争不绝于耳,到底该怎么看这个问题?让我们先来看看今日头条上的两条新闻。
1、白丁的小老头说(2020年3月1日):
中西医之争其实都没有跳出自己的局限性,不是恢复中医的问题,清末中医被西医东进打败就是因为疗效的原因,眼科手术、牙科,剖腹产手术等等,还有抗生素的使用,如果中医真强大,哪有这么容易就被西医打败,所以恢复中医,恢复什么时候的中医呢?没有那么简单!跳出中医,回归生命科学的本质,就是对人体,对生命实相的认识,这个才是正道。
2、张宏文医生说(2020年2月29日):
我们这里没有学派之争,最和谐的中医和西医就在我们这里一起工作:“经常看到有人说中医和西医吵架,我在这里非常明确地告诉你,最和谐的中医和西医就在我们这里一起工作。在公卫中心,中西医合作,没有学派之争,只要对病人有利,就会形成共识。”
对于有科学精神的人来说,无论是中医还是医西,都是人类认识生命过程的成果,那么对每个真正打算认知生命实相的人说,比起中西之争,更重要的是哪些知识更接近生命本然,对我们的健康、乃至自我认识更有用。
正如杨海鹰老师在《“自主健康,圆满养生” —基于生命实相的养生理念》中所讲:
我想从我的角度是不是也可以讨论一下健康的概念。而我这样的一个讨论,前提就是基于我对人的这样一个认识,至少到现在,我认为这样一个认识对人来讲是一个比较完整的认识。基于这样一个完整的概念,然后我们再构建出这样一个养生的理念的话呢,那么最终落足到什么,落足到个人,自己怎么来调整自己的健康,怎么能让自己生活能够过得更好。
让我们在自主健康的道路上,看到生命实相,成为更有智慧的人吧。
标签: 生命实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