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会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吗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冯志涛

    大家好!欢迎大家继续学习自主健康圆满养生网络课程,今天我们来学习第十九课。
 
    在上一课中,我们介绍了能体的一些特点,希望大家能在对人体一般认识的基础上,明了除了身和心,也就是肉体和主体之外,还有能体的存在,并且能体是与肉体和主体相对应的。
 
    上节课我们讲了肉体、主体的状态对能体的影响,那么,能体又是怎样影响肉体的健康的呢?
    能体是存在于肉体内外的,不仅与肉体重叠,还会弥漫在肉体的周围,就像我们经常说到的跑步后身体外的热乎乎的感觉,就像夏天的闷热中人与人之间格外明显的热感,明明两个人并没有直接接触,却能清晰地感受到对方身体外围热乎乎的“气”,甚至有时除了热之外,还会有些让人感到舒服或不舒服的感觉。这些情况都是我们对肉体之外的那一部分的能体的感受。既然能体除了在肉体内部之外,还存在于肉体之外的空间环境里,所以根据物理学上对能量的研究,这个空间环境里的不同能量之间将会相互平衡相互影响。
 
    今天我们先来说说同一空间环境里的人与人之间的能量平衡问题。
 
    当我们与人在同一空间环境里近距离相处时,不管我们的肉体是否相互接触,我们的能体都共同存在于这个空间之内,由于它的能量特性,我们彼此的能体相互交融互相平衡。
 
    上节课中我们讲到每个人的能体在密度、强度、频率等方面各不相同,打个比方来说,一个人的能体像水一样,另一个人的能体像墨汁一样,当两个人共处同一空间,各自水一样或墨汁一样的能体必将相互融合,融合后的能体状态同步影响到各自肉体的状态。
 
    如果两个人的能体层次和强度相差不大,同样体量的“水”和“墨汁”融合,其结果必然使“水”变得污浊而“墨汁”得以稀释。从两个人的感受上来说,原本能体像墨汁的人,会感到和这个能体像水一样的人在一起很舒服,而水一样的人的感受则相反,会感到不如自己独处时好。
 
    如果这样的融合是偶尔的,当两个人分开以后,由于能体是和自身肉体、主体相对应的,所以水一样的人慢慢会仍然恢复到自己正常的水的状态,墨汁一样的人也逐渐恢复了自己墨汁的浓度,相互的影响只是暂时的,并无大碍。
 
    但如果这样的相处是长期的,水一样的人在“墨汁”的影响下,污浊逐渐成为一种常态,污浊的能体又与自己的肉体相平衡,原本水一样的肉体也将变得与能体一样污浊。
    从健康的角度来说,如果水一样的能体代表与之相应的健康的身体,墨汁一样的能体代表与之相应的病体,当偶尔去探视一次病人,我们会在那个当下感到沉重、压抑、不舒服,但离开以后这感觉也会逐渐消失,我们依然回到自己原有的健康状态中来。可如果是长年的24小时地和病体近距离地相处,原本健康的身体也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
 
    那么,是不是如果亲人生了病就不要去照顾了?或者是不是就不要做医生了?当然不是。毕竟相比能体而言,肉体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物质存在,相对虚无的能体对肉体的影响是需要一个相当长的过程,而且即便是照顾病人或从事医生的职业,长年地24小时和病人待在一起的情况还是非常少的。
 
    另外,即便是必须面临这样的环境,也并不一定是“墨汁”污染了“水”,“水”也是可以净化“墨汁”的。
 
    如果水一样的能体比墨汁一样的能体的强度大或层次高,则不会是“墨汁”影响“水”,而是“水”影响“墨汁”了。就像一个大海的水,滴进了一滴墨汁,墨汁瞬间被水融解,而水的颜色与本质并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这也是我们有时和某些人在一起就会莫名其妙地感到特别舒服的原因,我们像一滴进入大海的墨汁,在这个环境中得到了身心的净化和洗涤。可是遗憾的是,如果对方是“大海”我们是“墨汁”,当我们离开对方回到自己的生活中后,我们还会逐渐回到“墨汁”的常态。
    所以如果我们不想做“墨汁”,也不希望被“墨汁”所染,就要修炼成为强大的大海,用我们洁净的强大的“水”,去净化与我们相融的“墨汁”。这样,我们才会成为让别人感到舒服的人,也会对自身的健康形成保护。
 
    古人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从能体的角度,也是有其一定的道理的,但并不完全绝对,还要看我们自身能体的层次和强度等,只有让我们自己强大起来,我们才不会仅仅被动地受到“朱”或“墨”的影响,而是成为一个把健康的决定权放在自己手中、可以真正做到自主健康的人。
 
    那么,从现在开始,就努力来净化、强大我们的能体吧,当然,有效的操作依然是吐气法,坚持下来,必有明显的改变。今天的课就到这里,下周再见!
标签: 近朱者赤  近墨者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