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来聊聊失眠这档子事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 藏之


几日前自主健康新理念公号发了篇文章,叫“聊聊失眠”。对于失眠这个话题我是深有感触的,因为自己就有点心肾不交的症状,所以经常入眠困难,这也就有了再深入聊聊这个话题的缘起。
文章中提到失眠或许各有其原因,但根本上还是“神”累了,需要通过睡眠来得到休息、补充。但问题是欲睡而不能得呀,有过体会的人会知道这是种多么痛苦的滋味,所以文中建议大家通过“吐气法”的操作化解掉障碍我们睡眠的能量团,从而达到高效睡眠的目的。
说实话,人家写的都对,在这之前俺也是这么操作滴,可能是功夫不够的关系吧,还是翻来覆去,辗转难眠,苦呀~。其实自己也知道,这一年来身体改善了很多,就拿睡眠来说,比起之前是强多了,可还是贪心羡慕人家那些没心没肺、倒头就睡的家伙,为此我每次躺床上都是先吐气,期待着在吐气中进入温柔乡,但是难度真的挺大的。
因为练习“外圆功”的缘故,我买了两张泰和屯的能量垫,一张是自己练功之用,因为感受到了这张垫子的神奇,所以又买了一张给家人们垫在床下当褥子用。我想整天睡在一个能量场里,通过无形的能量在深度睡眠时调整你的身心,这一定也算是“未病先防”吧,应该说想法和做法都不错,但问题是我自己从来没在晚上睡在这张垫子上,直到有那么一天。
那晚换了个房间睡,和平时一样上床,吐气,反正一般是吐累了就不吐了,翻来覆去折腾会就睡着了。那天没有那么多的折腾,很快就到了入睡的临界点,要不是当时脑子一激灵估计就睡过去了。因为人已经处于似睡非睡的状态,可能是这个过程太顺利的缘故,我突然脑子冒出个念头:“今晚怎么这么快就睡着了?”我去~!这该死的想法一出来那点睡意全没了,我的那个恨呀就没法说了……既然又清醒了,那就追溯一下这不合时宜冒出来的念头吧,到底哪不一样了呢?我不说其实诸位也都知道答案了,就是身子下面那张垫子,我也在问自己,这垫子有这么大的效果嘛?为了验证,从第二天开始,我就不嫌折腾的每天把我练功的那张铺在自己房间的床下。几天下来得到答案是:对于我来说,用了“吐气法”,再加上这张能量垫,效果杠杠滴呀,入睡真的更容易了。就是每天来回铺、收垫子太折腾,所以我一咬牙又买了一张直接铺床下了。
写这篇文章的目的不是说买张垫子就能解决失眠的问题,而是凡事必有主观、客观两个因素,主观的一定是主因,往往需要内求,比如文中提到的“吐气法”;但是客观也不能忽视,比如那张能量垫。有的时候往往就是差了那么一点点,结果就会差出好多。其实对于我的入睡障碍,根本上还是在于心肾不交这个症上,那是什么导致了这个症呢?一定是有个深层次的原因在作祟,而这个原因的解决唯有我继续向内求才有可能彻底根除,很有可能这个原因就是隐藏在我性格当中的某个缺陷,等着我去填补。
写到此处才发现,“自主健康,圆满养生”这八个字,一定还有更深的内涵等着我去“感而遂通”。

标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