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体证到我们的能体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杂言

 
    PDH:我对能体也没有很好的体证,是否是从一个界面到另一个界面,能觉知,一念起就没有了。
 
    YBY:建议做一下外圆功,比较容易体会到能体的存在。另外对环境的感受,比如到有些地方感觉比较舒服,感觉干燥或者潮湿,其实都是我们通过能体感受到了环境中的场,大自然的场就是虚体,我们看到的日月星辰,天空和大地就是实体。
 
    CDY:现在确实能感知到不同房间、空间的舒服、不舒服。
 
 
    YBY:或者我们小时候玩转圈游戏时,就是一个人原地转圈,当身体停下来的时候,会感觉天旋地转,其实就是肉体停止了,而能体还在旋转的原因。
 
    CDY:原来是这原因。
 
    YBY:比如感觉到冷热,也是与能体有关系。
 
 
    LH:我在做内圆功内脏转圆的时候,会感觉到所转的部位有发热的感觉,请问这是能体运动的表现吗?
 
    YBY:是的。
 
    LH:能体是复合体,我们的能体由多种不同密度的能体相互叠合而成。食物对于能体组成影响很大。吃肉会让能体变得更粗重;吃素食、茶可以让能体更精细、轻。
 
    YBY:饮食和环境等因素确实对肉体的通畅性有影响,肉体和能体二者之间也确实是个动态平衡的关系。
 
标签: 能体  体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