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体是缩在肉体内部的吗?

源自:自主健康网 作者:杂言

 
    YJY:对能体的感知:
 
    书中说通过肉体感知能体,个人理解,是肉体的“触”探测到能体,传到大脑,由此感知到能体的存在。个人的体证是,身体内部能量的堵、震动和流动就是肉体所感知到的能体。而身体外的能体应该由皮肤感知,目前感知不到。推测本人的能体是缩在肉体内部的。
 
 
    LSL:YJY兄的表达中提到“推测本人的能体是缩在肉体内部的”,这个大家有没有什么体会?按照定义能体的范围有大小,但会不会缩小到肉体内部?我对能体的体会不深,大家有什么体证吗?
 
    WK:当然不会缩在肉体里,能体是肉体与环境密度差带来的能量的交互,如果是缩在肉体里,是什么能够锁住了这股如气一般近乎无形的东西?所以我的感觉是,能锁住能体的只有心。
 
    YJY:书23页作者说:“当身心放松时,能体也会弥散开,反之,则会缩至肉体”。
 
    XB:我体会能体是弥散在人体周围。身体好时,扩散大些,身体差时,扩散小些。
 
 
    LSL:收缩至肉体,是不是跟肉体完全重合的意思?
 
    LH:能体是一重一重的球,层层含摄,直至完全的空。所有人都包括所有层,只是离散程度和某些特定层的密度不一样,有的人在较低能级层面很密,有的人在较高能级层面很密。但对于此,能否体认,体认到什么程度,则取决于行者自身的证量。体认不到不等于不存在,YJY所贴的这段作者书中所说的话,是行者现量感受的描述的角度,要正确掌握原理,才不会妄自菲薄。
 

标签: 肉体  能体 
相关文章